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母愛

今天早上到菜園,經過上週的一場雨,菜園內到處雜草狂長,快要連畦邊的路徑都看不到,正當我準備撥開草叢尋找菜時,突然二隻白頭翁飛到我的身邊,對我瘋狂的鳴叫。這時我感覺附近應該有幼鳥,不過白頭翁並不會築巢在地上,我只是在地上撥草為何鳥父母這樣緊張?

果然沒一會就發現一隻墬巢的幼鳥死在草叢中,螞蟻都已經來啃蝕屍體



但鳥媽媽依然守候在幼鳥屍體旁,彷彿不願意承認他的兒女已經不會在起身索食,在一旁觀察了一下甚至鳥爸爸還會補抓蝗蟲在此徘徊,突然覺得心中好酸。就連我站在那邊,鳥媽媽依然在我雙手可及的地方對著我鳴叫,對於機警的鳥類朋友來說,這可是冒著生命的危險,母愛~~真是太偉大了。

我想~今天我都會有種奇怪的心情吧。

2 comments:

jimm said...

鳥巢應該就在附近吧
不曉得還有沒有其他的幼鳥?
今年農場裡鳥媽媽的育雛
好像情況都不樂觀
苦瓜架上的白頭翁
茭白筍上的鷦鶯
好像都沒有看到幼鳥飛出來......

Unknown said...

鳥巢就在正上方,不是我們的菜園樹上,不是很想再侵擾它們,所以我沒上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