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夏天的蟲

隨著季節的輪替,慢慢的出現在菜園的蟲也開始不同,這可苦了我們這些菜鳥,好不容易認識了一些蟲~~~又開始出現陌生人~~哈。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我覺得熱天的蟲體型比較大耶~~ㄏㄏ,或許是小蟲被吃光了吧,菜園裡面開始出現好大的蜘蛛,嗯~~老朋友人面蜘蛛~~在野外看見他的機會很高。



那天我可是親眼看著他老兄正吃著一隻黃守瓜,看來這種體型的蟲對人面蜘蛛來說是『大罐ㄟ吃咖久』歐。不過以為小蟲比較少~~開始出現大蟲了~~哈,這隻在我茄子上猛喀的弟兄(好吧~我是看到茄子很慘然後他在上面,是不是他咬的還需進一步開庭),他體型比之前的蟲蟲大上許多勒。




外面種植了小米的一區(班長的吧)開始結出漂亮的小米,不過還沒轉紅已經有蟲蟲想喝小米酒了


萬物滋生輪替真是件有趣的事情,自然的步伐迫使每一個物種出現在屬於它的季節(或是我們這些菜鳥營造出來的蟲蟲天堂~~哈),在一旁看著他們的出現~~也是一種特別的趣味吧,那~~好吧,菜分你吃一點。

3 comments:

wei said...

今天的作業好像比較簡單
所以就來交一下 (柿子挑軟的吃)

茄子上的是豆芫菁
(真替你的茄子擔心...)

小米上的是 禾蛛緣椿象

他們兩個好像都小有名氣喔
google以後有一堆資料跑出來^^

對了,後來你買了哪本圖鑑?

Unknown said...

我買張永仁的昆蟲圖鑑2

至於我的茄子~不用擔心
因為~~他已經死一次了
整株被啃光光
現在又從下部發出新的枝枒
這星期竟然給我也結起小茄子~~哈
只是不知道長不長的大
豆芫菁~~算你狠
有毒~~還好我沒碰你~~噗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你想替自己為將來挖一口源源不絕的活井嗎?不用銷售即可增加額外收入,
免費體驗九十天
http://sn.im/hyeandy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