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10

不倫不類

對於月琴呀~~我總是自顧自的亂彈,所以沒有傳統歌謠的味道,沒辦法~~我的成長過程中真的沒有經歷過戲棚下看戲的歲月,教育環節中也把傳統音樂貶低為下等音樂(傳統戲曲也是這些年來才開始被正視),所以雖然我覺得傳統音樂是很棒的東西,但~我必須承認我的血液中沒有這一部份。

所以我彈起月琴來就是有種『不三不四』、『不倫不類』的感覺,就是~~不是台灣味啦~~ㄏㄏ。所以對於你問我為何不照著陳明章老師的風格,嗯~~因為我沒有辦法,從小到大音樂的薰陶說實話更偏向西方音樂,現在我也不那麼強求自己的轉變,就~~順著亂彈吧。

看看~~啥都沒想亂彈~~就是這樣的詭異東西呀。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盲點啦!人眼睛的視野本來就不是廣角的,所以有時要用一用什麼「心靈」之類的東西來安慰一下自己。說真的,玩音樂是一件很私人的事。你的音樂我不太懂(依程度高低),而我那粗淺的音樂竟也有人不太懂!至於雄心壯志,沒有!就是對「台灣月琴」能活著這件事多盡些心力而己。

月琴散人(不當「飛手」很久了!)

Anonymous said...

http://blog.sina.com.tw/davide/article.php?pbgid=28994&entryid=573281

八十幾年前的「咱台灣」,某種因緣際會我兒子還比我先會唱,連陳老師都沒聽過呢!傳統民謠是貼著土地氣息走的,但蔡培火先生的作品是跟著「志氣」走的!我們可幫前人再展現一下八十年前的「志氣」,就用你那「不倫不類」的吉他或月琴風格,如何?也可呼應一下我們現在這個「不倫不類」的「國家」。

天佑 台灣

Unknown said...

哈~~散人是更高層次的耶

音樂~~沒有程度高低
只是你喜不喜歡
所以~~沒這麼嚴肅

我的文字原本就是胡說八道一類
不用太認真看~~哈

倒是覺得你們年長一點點的還有感受過古早的台灣,我們『年輕』一輩(靠~~超愛用這個對比)就生長在工業化的社會,很多文化的根事實上是斷層的

Anonymous said...

少來了!那些賽德克族人也沒出過草,現在也演的跟真的一樣。你就不能演一演喔!斷層也只是沒連起來而已,並不代表不能緊緊倚在一起。(我和我老婆就是這個狀態呢!)別再當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兔子了!趕快回到「咱台灣」的現實世界來。

Unknown said...

演~~演

下星期二去月琴班找你啦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