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6, 2010

同學們~~還沒結束呢

最近接連的大熱天,讓我們的菜園產生了一些有趣的變化,那些因為之前溼冷多雨的氣候而顯得奄奄一息的小蕃茄,現在竟然開始快樂的結果並且轉紅(應該是轉黃啦,因為我們種的是黃金小蕃茄),只能說~~小蕃茄呀~~你實在太賤了,一直看顧著你就死給我們看,大家都不理你了,你就開心的結果~~哈。



那些被淹死的苦瓜藤竟然也從下面重新長出新的支蔓,苦瓜有掀起了一些些的希望耶~~噗。不過有些同學的作物真的很可惜,譬如像有些玉米已經長得很棒卻沒有來收成,甚至都被螞蟻與蟲蟲吃的十分的悲慘。

在中後期有些同學(我也有)種下了秋葵苗,秋葵這耐旱的作物可真是強壯呀,之前的溼冷沒有死,一開始熱就開花結果了,而且好像也不太需要照顧,真是夏天的好蔬菜。最早在上星期看見秋葵開花如下

星期天的時候再看已經看見果實了

今天一早去甚至看見第二朵花了,開始後悔沒有多種幾棵,剛剛好收完玉米可以改收秋葵,結果我只種了一棵嘗試~~嗚嗚。

同學的秋葵甚至變成巨無霸(外面那部份的菜園)

同一區的現行犯~~ㄏㄏ

隔壁大哥看來不太常上山,不過他的苦瓜倒是長得很棒,果然是技術高超,翻開套袋偷看一下

甚至還繼續長出小苦瓜,因為蟲有點多~~所以我雞婆的用掉在地上的套袋幫大哥套了這個小苦瓜,希望沒有幫倒忙~~哈。

看著大哥的苦瓜燃起我熊熊鬥志,趕緊把苦瓜整理一下,去除枯萎的藤蔓將新生的藤蔓綁上支架,苦瓜~~衝呀~~快長大呀。因為還要上班去,所以趕緊幫植物澆澆水(實在時間不夠,所以只有幫附近的同學一起澆,太遠的同學~~我幫不了你們啦~~ㄏㄏ)。

想到上次老師說到之前種的稻米問題,下山前去水田看看,在水田旁發現一區的禾本科作物長得很漂亮,這~~是小米嗎

那時插秧的那區稻米看來還挺不錯得,晚一天插秧的感覺就真的差異頗大,真是太神奇了。看著綠油油的稻田覺得很美,我們真的要多吃飯呀,不知道收割的時候老師需不需要人手~~哈。

星期天在菜園還遇到老師的媽媽(應該叫『師祖嬤』嗎?)剛收完菜正在整理,跟阿嬤聊聊天還不小心聽到阿嬤說老師的八卦(小時候叫他下田工作一直閃之類的~~哈~~~),嗯~~果然要常來菜園~噗。

雖然學期已經結束了,不過同學們,夏天還沒結束呢,不同的作物又開始茂盛的生長(之前長的很旺盛的香草植物現在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找個機會來菜園收收菜吧,不然~~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忍多久不偷你們的菜~~~~哈~~~~~~~~~~。

2 comments:

wei said...


菜園的狐狸尾巴被你發現了
小米穗再來會轉成橘紅色
會更像狐狸尾巴 (foxtail millet)

Unknown said...

那我一定要去看看這狐狸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