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鳥巢

那天在菜園陳老師帶我去看苦瓜棚上面,一隻鳥兒很帥氣的直接在上面建造了一個家,一個美麗的鳥巢,從下面往上看可以看到母鳥悠閒的坐在巢中孵蛋。



上面看下去應該是白頭翁吧,其實它應該發現我在拍它了,一動也不動的以靜制動(還是它根本懶的理我)

老師說這代表太懶了,很少來整理所以鳥都來築巢了~~哈。不過我覺得自從來菜園『閒晃』後,發現待的越久這些鳥兒久了好像比較不想理你(鳥不怕農夫~~哈)。上次在菜園裡遇到一隻台灣藍鵲的幼鳥(已經會飛行的),一直在我頭上的電線發出烏鴉的金屬叫聲(當然~~人家就是鴉科的不然你是要怎樣),真是種有趣的感覺。

相處久了,我想這些鳥也慢慢發現這些在菜園工作的人沒啥威脅力吧~~哈。

2 comments:

wei said...

今天收苦瓜時
順便去看了一下白頭翁的巢
沒看到鳥媽媽
心裡一沉
因為上禮拜也沒看到她在巢裡
我心想人來人往
畢竟還是干擾太多了吧

然後我就把望遠鏡拿出來
去看水田裡褐頭鷦鶯的巢
一開始也是看不出什麼動靜
過了一會 鷦鶯媽媽出現了
嘴裡啣了一隻蟲往巢裡餵食
我心裡不由得大叫 OH YA!

受到激厲以後
我回頭走到苦瓜架上面一層的田區
從遠處用望遠鏡觀察那個巢
居然看到白頭翁媽媽又坐回巢裡了...
呵...好開心

不過屈指算一算日子
雛鳥應該也要破殼而出了
怎麼都沒有動靜說...

Unknown said...

這是說下次我要帶望遠鏡去菜園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