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2, 2010

大家一起吃香蕉


最近香蕉嚴重滯銷,大量生產的香蕉導致蕉農血本無歸,我覺得這個問題其實很複雜耶,當然有人會說種了太多所以價格低廉,不過以前的台灣原本就種了很多的香蕉,我們也曾經號稱是香蕉王國,以現在的生產量來說應該是比以前少很多,不過卻依然賣不掉。

如果你詢問年輕一點的朋友(我沒有說年輕一輩歐~我也是年輕人~哈),你不難發現很多人是不吃香蕉的,或許因為香蕉缺乏水分,而我們都被教育成要吃多水超甜的水果,所以像香蕉這類的水果就被遺棄了。但香蕉是一種很棒的水果,對於高血壓的人來說具有很棒的功效,運動選手對於這個水果應該是更熟悉,因為他具有很好的鉀離子可以預防抽筋,所以當然是運動選手的首選。

時當盛夏,香蕉的季節,我們又何必去吃那些不屬於這個季節的水果呢,全球化的便利讓現在的人誤以為人類進步到四季都可以吃到任何的水果,但大自然在某一個氣候條件下製造出特定的作物,一定有其滋養生息的道理,所以吃當季、當地就是一種符合自然生活的哲學,至少~~我們可以不去吃那遙遠國度外的作物減少食物里程。

這一大箱的香蕉是幫助蕉農訂的,不知道公司同事要不要吃(大家好像興趣不高),明天最後一堂烘培課程剛好要做水果塔,帶去給大家努力的使用吧(可惜之前做過香蕉蛋糕了~不過那個要熟透的香蕉,這一箱應該來不及吧~ㄏㄏ)。

朋友們,夏天到了,吃個香蕉。

1 comment:

welson said...

香蕉好吃
又長的漂亮
可是我忘了多拿幾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