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09

人生就這樣子了

最近公司新來一位工程師,剛剛從學校畢業,前陣子不知道為啥很喜歡中午跟我去吃飯(男的~~嗚嗚),因為我中午吃飯有時候喜歡亂走,所以大多是一個人,前陣子就變的必須固定地方吃了~~ㄏㄏ。

吃飯的時候得知他唯一的娛樂就是打電動(號稱所有的電動主機他都有),目前租屋處只有小小的4坪,他說反正只要可以上網跟打電動的空間就好,最後他說了一句『我想我的人生大概就這樣子了吧』。

不去評論打電動這件事情的好壞,但另我驚訝的是為何年紀輕輕對於自己的未來已經沒有期待?雖然我已經慢慢步入中年(別笑~~你~~~還笑),但我總是在想自己的人生還有沒有另一種可能,或許到頭來還是一無所成,但我絕不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應該『就這樣』度過。

每個人都曾經滿足於現階段的生活,也曾經厭倦自己的慣性,因此心中充滿一個對未來的『期待』可以讓自己生活更有快樂,當然期待不見得會有結果,但我總覺得美麗的部份不是結果,反而是期待。期待中其實是快樂的,因為一切總是有希望,所有的努力都變得好有活力,儘管最終失敗了~~~至少,度過了一段美麗的期待呀。

另一位朋友網路上寫著『期待意味失望』~~恩,自己不知道失望過多少次了~~ㄏㄏ,嚴格來說我不算是一個成功的人士,不要臉的說自己其實失望的次數已經算都算不清,不過很多時候失敗都也是一種有趣的回憶,當然當下一定不覺得快活,不過事後想想也很有趣呀。失敗的樂團、失敗的追求、失敗的程式、失敗的競賽.....哪一個不是充滿了失望,But~~沒有失敗就沒有尋找下一個期待的動力不是嗎~~~ㄏㄏ。

還有哪些期待?恩~~期待有著自己的一塊地(我要種菜、養雞~~ㄏㄏ)、期待有機會去試試當個街頭藝人、期待下一次的自力造屋課程(之前都有事情沒有參加)、期待多點寫東西可以看、期待~~下一個喜悅,不管期待啥,我的人生~~~絕對不會就這樣過下去,你的應該也不會的~~我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