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蜻蜓

天氣慢慢變熱了,許多的昆蟲都越來越多~~當然,在都市裡的人不太容易發現這件事情。

觀音山上去看老鷹,不過因為太晚出發(看老鷹還是要清晨與黃昏呀~~ㄏㄏ),所以也就看見了大冠鷲與疑似鳳頭蒼鷹(太遠~~無法確定)的幾隻猛禽,看不到老鷹~~就看看別的吧。


印象中小時候住在台南新化的鄉下時,蜻蜓這種東西似乎是平凡到不會去注意他,唯一有印象大概是一次洗澡一隻笨蜻蜓闖進來,我無聊拿水龍頭用水噴他(這個~~~好,我自打嘴巴,小時候不懂事~~ㄏㄏ),在無路可逃的情況下~~它竟然~~攻擊我~~哈,被蜻蜓咬很痛~~我不騙你,跟被蟑螂咬差不多(為何會被蟑螂咬嗎~~嗯,這是另一個故事了~~嗚嗚)。

長大後才知道蜻蜓有許多不同的種類,慢慢地了解這個生物美妙的地方,不過卻已經在都市裡面生活多年,要看見它現在必須跑到郊外。想到之前騎在蘇花公路東澳段的時候,面對著一旁美麗的太平洋上面,空中飛舞數隻蜻蜓,感覺這個世界好美妙,好像隨著那快速振翅的頻率,把人世間所有狗屁倒灶的事情都拍到九霄雲外。

你可曾注意到一隻蜻蜓飛過~~注意看看,你會發現原來透過那大大的眼睛(應該說好多好多眼睛~~ㄏㄏ)裡面看世界,世界都繽紛了起來呢。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豆娘也會攻擊人,
而我一直覺得蜻蜓很兇, 不敢跟他當朋友~
蟑螂...我小時候住鄉下時, 有被蟑螂爬過嘴巴,幸好沒把他吃下肚...但嘴巴也有謎樣的傷口, 好像很久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