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螳螂長大了

因應著秋季班將要開始,老師也開始整理起菜園士林社大那ㄧ區域,看到原本長滿雜草的『原野』已經被整理出一條好走的小徑,也因為剷除了許多野草,因此驚動了不少藏身在裡面的生物,我走過去的時候發現一些騷動,發現了一隻螳螂隱身其中,找的到嗎?裡面有兩隻昆蟲歐。

之前我的畦面也出現過一隻好可愛的小螳螂,不過後來他就消失了,這隻螳螂的體型明顯大於之前的,我想經過這個夏天,之前的小螳螂也都長大了吧。看著他藏在草桿後面的樣子一動也不動,希望我這『大型掠食動物』沒有發現它~~哈。

最後他決定逃離我遠一點~~哈,好美麗的身影,這一大片的草如果都除乾淨了他就沒地方埋伏了,應該留一點雜草區給他們的~~ㄏㄏ。

農場永遠都有一些令人驚喜的發現,看著農場的學員快樂的種植自己的食物是件有趣的事情。

最後~~來張阿瑞的新種植田區吧,用了沒有用的環保衛生筷來當成支架(大家真的少用這東西吃飯呀,很不健康),阿瑞始終用自己的方式種植作物,真是有趣的學長。

秋天,要開始了,為了冬天的蔬菜又要開始忙碌,嗯~~看來又有的玩了~~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