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苦瓜季結束

之前的苦瓜種植,在經歷了多雨的恐怖氣候已經酷熱的重生苦瓜後,接連的苦瓜一條又一條的到處冒確實讓我有一陣子吃苦瓜吃到會怕,隨著社區大學秋季課程將要開始,剛好苦瓜的收穫也差不多告一段落,那天在菜園裡面把自己縫得不織布套袋整理一下帶下山,也宣告苦瓜的季節結束啦。

這次我採用黑色不織布套苦瓜是我自己的實驗性作法,所以我也沒有將不織布完全縫合而留下下方開口,確實也證明蟲子不會從下面爬進去,我想蟲子也怕陷阱吧~~噗。黑色不織布因為隔絕了陽光,所以明顯的套上黑色不織布的苦瓜比一般套袋的苦瓜顏色白上很多,事實上我有試驗一些完全不套袋的,竟然有一條也長大了,顏色明顯的偏綠,所以看來隔絕陽光的照色會影響白玉苦瓜的白色程度。

不過或許因為黑色容易吸熱,苦瓜如果沒有即時去採收,變大的苦瓜會快速的熟成然後爛掉,這時候蜚蠊目的昆蟲就會跑來吃了(蜚蠊目聽不懂嗎~~都市裡面我們稱他們為~~蟑螂~~哈),有好幾次因為下雨不想上山導致一些苦瓜就爛掉了(好~我也有點吃到怕~噗)。

不織布確實有些好處,晚上回家把他洗一洗後,看起來又可以重複利用,事實上我也只用了不到10個,我都是採收一條再直接使用套另外一條,這些套袋不會造成格外的環境負擔,嗯~~只要我繼續使用~~ㄏㄏ。

今年~~是我活到目前為止,單月份吃最多苦瓜的一年~~酷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