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野生菇

我對於菇類超級不熟悉,叫的出名字的大概就是超級市場上看得到的品種,不過在潮濕多雨的台灣山區,只要一場大雨過後,林間常常出現許多菇類。記得有人開玩笑說『台灣野外看到的菇類,如果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判斷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沒被採走就有毒不能吃』,這某種程度上也可以知道菇類的食用真的要小心,因為許多種類是有毒的。

前陣子的大雨讓陽明山區充滿了濕氣,不知道這個菇是因為環境太好長這樣大還是怎樣,一整個十分吸引人的目光,真的超級大的啦~~。



若是你多加注意一些腐木或是潮濕土壤,其實也不難發現很多小傘在下雨過後努力的撐開,往往躲在陰暗的小角落等著你去發覺。

菇類是大自然中很奇妙的一個分解者,也是很棒的蛋白質來源,不過在野外還是不要採食不認識的菇,安全比較重要~~就算不吃它,看著他挺著小傘的樣子也十分具有味道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