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擎天崗古道行


週六的古道行程,由菜菜子農場出發,原本想要早點去的,結果賴床到比上課上山時間還晚,到農場已經9點半了,結果還跟老師哈啦到10點才出發~~哈。

這條路是從坪頂古圳登山步道的清風亭旁的小山徑進入,越過第一座山的山頂有一個圖根點(其實已經被弄傾斜並不明顯),下切到溪谷後繼續往上,高度慢慢爬升後會開始沿著溪谷前進(這段聽山友說就是出名的荷蘭古道),最後切出擎天崗環狀步道,就可以沿著步道回到擎天崗遊客中心搭乘小15回到劍潭捷運站。

一路上我一直停留照相,加上在溪邊跟山友哈啦了15分鐘左右(其實我也沒算,只是哈啦不少~~哈),我到達遊客中心的時間是下午2點(嗯~~山友還預估我3點可以到~~一整個瞧不起體積大的登山客是吧~~哈),所以算起來應該只要3個多小時可以走完,算是挺ok的挑戰級路線(好吧~~一點都不挑戰)。

另外藍色的路線是從古圳步道切下溪谷沿著溪谷上切的路,我上次有探過一半,也是超級美的一條古道,下次再來把他走完。

沒去墾丁~~爬爬山舒服多了~~~哈。

3 comments:

jimm said...

這條路線 應該不錯玩
下次可以帶我們去嗎^^

上次跟長工走43巷
三次都是半途而廢.....
最後一次 是野牛阻路
無法通行

雖然國家公園不能露營
不過sam您壯碩的身材
應該可以加入野牛家族囉...
哈哈...

對了...在這條路上
請不要call我喔
我的手機 兩三年前
遺落在牛路上......
如果聽到手機響了....
那一定是看到鬼...呵呵
因為.....

那裡手機根本沒有訊號^^|||

來自菜菜子農場那個最無聊的男子
jimmy^^

wei said...

喔..樓上的好冷...
...

To Sam
我有點好奇
週末這條路線人多嗎?

To Jimm老大
啥時帶我們去走93巷

sam said...

To Jimm~最後一段真的有冷到
To wei~到內寮才遇到人,大多時間都只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