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09

麗星郵輪天秤星號公海之旅--Day 2

太陽
每天都守約的升起與落下
看似規律的行為,卻
隨著觀者不同的心境而
綻放出
屬於每一個人的金碧輝煌

這趟的公海旅程對我來說有一個想碰碰運氣的成份,據說如果天氣好在太陽升起的海平面上正巧沒有雲,可以看見那美麗的晨曦從海平面透出的樣貌,光光衝著這樣的可能,要我5點多起床根本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來到頂層甲板的時候太陽尚未升起,不過空氣中已經氾著那偷跑出來的光,微微的照亮我們這一群對美景貪婪的美景獵人,這群在千人中因為對海面上的金光寶藏渴望的ㄧ小群人(約略只有30多位來看日出~~哈)。

今天雲層頗厚,儘管太陽已經離開海水的管轄,卻依然被嚴密的雲給包圍,月亮也用調皮的微笑看著被困的太陽,絲毫忘記了自己該回家休息




但~~燦爛畢竟是無法阻擋的,看這天空的管理者放出無比的光明




其實一早起來不只可以看看太陽,就連一旁的雲彩,在晨曦的照耀下,都顯現一種無論哪一個畫家都調配不出的渲染色彩。


用點想像力,每朵雲都幻化成不同的角色,看看~~連米其淋寶寶都出現了


這一刻,每一個在甲板的遊客都感受到這份屬於海洋的璀璨,甚至跟我一樣急忙想用相機貪婪的留下美麗的瞬間




早餐在9點的時候開始,看完日出其實還有時間回去補個回籠覺,精神飽滿的再去吃早餐,今天我們選擇到頂層的餐廳喝個咖啡看看海(咖啡~~嗯~~~一點都不優~~哈)。


經過一個晚上的航行,一早就會到達日本最靠近台灣的領土,琉球群島的最南端,這不知道是不是與那國島,一個離台灣比日北其他地方還近的小島,島上居民還曾經希望劃歸為台灣的領土呢。


上次介紹過的白腹鰹鳥,從一早就跟隨著郵輪四處飛翔。


這個早上,我們的行程是~~~無。我只是簡單的找個甲板位置,拿起塗鴉本隨手亂畫,或者看著海不知不覺的發呆,海有一種魔力能讓你不停的凝視,靜靜地感覺也會悄悄的滑進心裡。




至於這位沒定性的小姐呢?嗯~~我覺得她一直在找海豚~~~哈。



郵輪上有一些自費的餐廳,價格不便宜,不過既然出來玩了~~不妨奢侈一點吧,我們喝了一點調酒,一旁也有『大戶』人家放著免錢的餐點不吃來吃好料的歐
(路人:怎麼你聽起來有點酸)
(我:噓~~~不要亂講,不是有點~~是很酸)




中餐我們選擇了中式餐廳,中餐廳是搭配好的餐點,你不需要點菜,只要坐下就會有人來上菜(不夠其實可以再要,不過~~我們都快撐死了),料理挺有水準的,很不錯的味道,光光看我還沒拍照就啃了一個排骨就可以知道~~哈。
(路人:昨天西餐的魚你還不是也先啃一口才照)
(我:吼~~你不講有人會知道嗎)
(Others:你當我們瞎啦)


下午要作啥呢?繼續發呆如何~~ㄏㄏ,其實船上會安排一些活動讓大家參與,精力旺盛的朋友應該會玩的很高興吧,我呢~~一旁給你們照照相~~ㄏㄏ。


坐在泳池旁看著大家玩水(別誤會~~其實沒有辣妹,大多數都是小朋友~~ㄏㄏ),看書、畫畫、聽音樂.....你想幹啥就幹啥。


就這樣也可以閒到黃昏,一早的太陽也玩累了,拖著疲累的身軀準備躲到水下休息,一樣玩累的人們也依靠欄杆目送他離開。












不要說不給大家福利,這是我偷拍的辣妹,不過太緊張~~嚴重手晃
(路人:你~~去死一死啦,就一張還是糊的)


晚上有一個精彩的表演~~『第八天之舞』,採用了人與自然的關係,搭配上歌舞、雜耍、特技展現了一趟重新擁抱自然的舞台劇,第八天~~嗯,上帝花了7天造了世界,這第八天就靠人類來重新擁抱自然吧。

當然~~ㄧ整天還是吃吃喝喝,其實一般時候在船上走動不會遇到太多遊客,我想台灣遊客全部在船上賭場集合了吧~~哈,不過這樣也好,至少對於不喜歡擁擠的我,空空的甲板反到具有更美的感覺。

這一天晚上,郵輪停在公海上不動,隨著波浪搖擺的船身反而比行駛中更搖晃,不過這輕輕地搖晃卻更像搖籃一般,讓睡在籃中的我們~~睡得更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