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久違

上週六一個人在頂樓整理單車,我的Yukon在經過這幾年的操勞又經過幾次的大摔,其實整台車的狀況很多,現在的我又沒有條件買新車,於是乎繼續惡整Yukon好像變成沒辦法中的辦法。

到車行買了零件,嗯~~現在車行都喜歡賣車不喜歡修車,因為賣車的利潤比較好,修車又累賺的又不多,不過這樣一來這環保的運動似乎也造成另一種環境的壓力,所以~~後來慢慢地自己嘗試著修車(路人:我懷疑Yukon是你自己搞爛的)。

一早拆了飛輪,因為新的大盤不是原來的規格零件,加上SRAM的這個飛輪~~嗯,整個無法換檔~~哈,於是我連變速線、前變都拆了,感覺有點變形的前變怎樣都沒辦法調整到好,正當我弄的一身汗的時候,女友突然打電話回來說她下午的課取消,所以我就先放棄大盤的大齒輪(爬坡齒輪),反正平時也很少用這個齒輪。

原本下午要去騎車的計畫也被打亂,所以傍晚的時候我騎著新的Yukon(有點跛腳~~ㄏㄏ),往以前熟悉的淡水河單車道前進。人常常會被一些干擾忽略了自己最簡單的快樂,好久沒有這樣輕鬆的一個人騎著車,慢慢地經過八仙產業道路,騎上車來人往的關渡宮,找了一個沒有人的椅子,就這樣躺著看著一旁的關渡大橋與遠方的觀音山,夕陽~~柔柔的照耀在淡水河上,反射的燐光被歸巢的鷺鷥畫出一道缺口,構成一幅美到讓人不捨離開的水彩。

看著一旁小朋友高興的嬉鬧,一處一處相約騎車的車隊也熱絡的拌著夕陽聊天,突然覺得~~這久違的幸福好像好久不曾出現,或許~~我該恢復以前的晨騎路線,畢竟這短短來回的22公里,卻可以把繽紛的色彩留在ㄧ整天的心中,久違了~~淡水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