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手作肥皂架

我其實挺喜歡使用肥皂的,不會有沐浴乳那種滑滑的不真實感,也比較有古早的味道~~哈。當然我喜歡用一些比較天然的皂,上次去希望廣場買了我家鄉台南的無患子天然肥皂,這是安定鄉現在正努力推廣的農特產品,採用以前最天然的皂素:無患子果實。

香皂有一個問題就是太溼的話容易消耗太快,於是一個放置香皂的器具就需要了,拿起一些鋁線,看了書上的範例~~嗯,糟糕~~規格不同,我想應該可以換種方式吧~~哈。於是我用了範例的樣貌,不過接合點就自己想辦法用卡接的,也用了3mm的鋁線加強支撐力,於是乎~~我的第二個鋁線作品就出現了。


做完馬上發現有一個問題,尾巴有點給他太重~~~哈,所以當不放香皂的時候會翹起來,所以趕緊補了一雙支架,果然順利的站起來,不過這魚就變成三對鰭了~~ㄏㄏ。


洗著天然的無患子肥皂,看著自己動手的肥皂架~~嗯,洗澡也心情愉悅呀,有機會來試試做做手工皂吧~~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