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麗星郵輪天秤星號公海之旅--Day 1

身為海洋國家的你,擁有多少與海洋親近的經驗呢?

出身在高雄的我,對於海洋是有種遺憾的,因為小時候只聞的到那鹹鹹的海味,海洋卻總是被港區那高聳的牆所阻隔,讓我幾乎忘了身處台灣的我們都應該是海洋的子民。今年安排了一趟麗星郵輪的公海旅遊,為何只安排公海行程呢?很簡單,因為如果要上琉球群島,我想待久一點,既然如此~~那就來去看海吧。

來到基隆港的下午郵輪尚未靠岸,大約下午四點左右郵輪就會進到基隆港準備,與一旁的基隆港務局相比,這郵輪顯得十分巨大。


這段等待登船的時間不算短,旅客們也把握機會與郵輪拍照,傍晚的基隆港區映著夏日的夕陽,有種倦奄奄的氣息,在天際線遊玩的夕陽也準備灑出點點的星光裝飾天空。








排隊的過程始終是一個不舒服的經驗,倒不是因為時間久,令人不舒服的是那沒秩序的群眾,或許基隆港務局該思考如何有一個更有秩序的方式,至少~~用行李占位置不是個好方式,有不少的小糾紛不停的上演,不過既然出來玩了~~何妨就放輕鬆吧。

進到郵輪是在四樓的位置,四樓也是主要的餐廳與櫃台的所在,放下行李就可以開始郵輪的第一個行程~~~吃~~~哈。這郵輪安排的餐點時間還真是多,完整的一天餐點共有早餐、早茶、午餐、午茶、晚餐、宵夜共六餐,標準的『養豬』行程呀~~ㄏㄏ。我們第一個晚餐選擇了西餐廳,西餐是採用單點一樣主菜配合自助沙拉bar的方式,餐點菜色在餐廳外面都有公告,所以你可以好好選擇要吃哪一個餐廳。西餐廳的主菜我覺得精緻的,吃起來味道也不錯,沙拉bar就普通,不過我推薦喜歡吃麵包的朋友留點胃,因為我覺得他們的麵包很好吃~~。






過了晚餐時間會有一個安全講習,主要是要告訴每一位乘客當意外發生時要到哪裡搭救生艇,我們有認真算過歐~~救生艇數量是夠的~~哈。

這是水上漂流的標準姿勢


其實這個時候郵輪還沒有離開基隆港,這個時間你可以在郵輪四處逛逛,看看接下來你有哪些地方想去,郵輪的晚上會有許多的表演,你也可以進去坐坐。





至於船艙的部份,雖然小小的不過我覺得睡起來挺舒服的,我們的船艙有個小小的圓窗(嗯~~那種大窗不是我負擔的起呀~~我是下等艙房~~噗),看著遠方的基隆港夜色也挺有味道。




這一晚我們沒有選擇待在室內,我們跑到六樓甲板感受大船出港的海風,暗夜裡巨大的郵輪緩緩的駛出基隆港,帶點鹹鹹黏黏的海風不斷吹撫著大家,提醒著我們已經離開陸地,進到另一個海洋的世界。

夜晚~~我們看了場三人吉他演奏,到了頂層甲板看看夜裡的海洋深邃無邊,郵輪的燈光預告著今晚將有個美麗的海上夢境,該~~睡覺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