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獨木舟體驗

最近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面的碼頭正在舉行獨木舟體驗活動,一直對獨木舟很感到興趣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一個免費的好事情,週末下午跑到大直橋下填了一些單子後便可以領號碼牌準備體驗。下水前會有教練教導關於獨木舟的簡單教學,包含划槳姿勢與上下船方式,簡單的熱身後就可以兩兩一組下水啦。


我跟一位不認識的阿伯同船,這位阿伯說他比較有經驗,所以他坐後面,獨木舟裡面控制方向幾乎是後面那一位的工作,所以通常會是老手。今天的基隆河風有點大,所以當我們往上游前進的時候那股討厭的風吹的我們挺累的,因為只是體驗活動,所以只禳我們在往上游250公尺的半邊河面活動,不過這短短的250公尺在河面上划起來可是不輕鬆呀。尤其是我們這一船方向一直亂跑(阿伯~~你不是有經驗~~嗚嗚),所以短短250公尺我想我們應該划超過300吧。


不過不要小看這逆流的水歐,大多數的人是沒有划到250公尺遠的,還有一對情侶直接放棄,讓水流慢慢飄回碼頭~~~哈。這一個體驗活動用的獨木舟根據教練的說法是休閒獨木舟,很不容易翻覆不過划不快,很適合一家大小週末來運動運動兼感受一下河川的魅力,或許大家多多在河上行動,看到那些漂浮的死魚與人為垃圾(其實不多,但~~看到還是不舒服),改天或許會更愛護我們的土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