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中秋風櫃嘴之行

中秋節大家忙著烤肉,卻是環境的一大浩劫,因此我決定不同流合烏,堅持不烤肉~~~ㄏㄏ。閒著也閒著,那來騎單車好了,很少有機會往故宮那邊騎車, 因此這次我決定挑戰風櫃嘴。

原本是想要早點出門的,無奈睡魔戰勝意志力,多睡到快7點才起床,起來後隨便整理一下就出門去摟。從新店要到故宮其實走市區道路最快,但是實在不想吸廢氣,因此還是騎上河濱,一路騎到社子,這段路已經騎了很多次,所以還挺熟悉的。不過出了河濱~~~我就迷路了~~~ㄏㄏ。問了一下7-11店員找到路後終於騎到故宮。


在故宮斜對面的7-11補給了一些水,便開始往風櫃嘴前進(不是我不休息,誰叫我睡過頭勒)。一開始還是可以輕鬆應付的上坡,到了楓林橋後才正式開始挑戰。

從楓林橋開始就是一個下馬威,連續的上坡讓剛剛的熱身坡馬上相形失色


不過這第一個坡並不很長,開始接一些平緩的坡度,這偶爾有陡坡,一下子就平順的山路是比那紫薇森林好騎多了~~~ㄏㄏ。到了帕米爾公園後就開始最後一個上坡,這段也比較遠,一路的連續上坡,看到有些車友已經路邊喘息了勒,在帕米爾公園其實可以先稍做休息,不過我想中午趕回新店,於是~~~繼續衝呀。到了一個叉路,路口公車站牌寫著『風櫃嘴』~~~阿勒,那是要往右還是往左呀,一邊上坡一邊下坡,算了~~~滑下去看看,一位車友也跟著我往下滑,不過這是錯的路歐~~~ㄏㄏ,真對不起那位跟著我進來的,害你多騎一段。問過一旁洗車的人後,確定這是產業道路的支線,前面是死路,我決定探到頭為止,而那位車友已經掉頭離開啦。

騎著騎著到了一個觀光果園,好像是柑橘吧,也有登山步道可以走,這邊風景不錯,停下來照照相(奇怪~~~剛剛自己好像說趕時間歐~~~ㄏㄏ)




在往前有一段陡死人的上坡,哇靠~~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累斃了,經過上坡與凶狠的兩隻瘋狗後,也到了路的盡頭。原以為這off-road的路可以騎~~~不過是死路。


往回努力騎回去剛剛的叉路,接著往上騎一下子就到了傳說中的風櫃嘴涼亭了,趕緊來張自拍


這邊好像可以走到擎天崗,似乎也挺不錯的,不過~~~要讓Yukon騎我~~~還是算了。

稍稍休息一下後,看了一下路標,一邊可以往金山去,另一邊是往內湖,往金山去的話回到新店應該是旁晚了,於是我決定往內湖前進。這裡開始幾乎都是下坡,過了五指山雷達站,一直開始往下滑,一開始是雙線道我還挺放肆的用40多的時速衝,後面變成一線道我只好變回俗仔(每次犁田都是山區單線道)。到了內湖已經接近中午,趕著大太陽努力在台北市區穿梭,在下午1點終於回到新店,這風櫃嘴還真有點挑戰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