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2007環島--Day 3:終於有同伴篇

住在家裏比較麻煩的是當外面還在下雨的時候,父母都一直叫你放棄整個環島行程,不過既然都出發了,怎麼捨得放棄呢。因此答應說等到確定颱風遠離加上雨小點我在出發,一早便開始打開電視注意颱風的動向,看來小柯終於鬧夠本了,慢慢遠離台灣,加上雨有確實比前兩天小很多,所以我還是堅持我要出發繼續旅程,不過這一拖也快要11點了。

騎到中華路要接到大同路省道時,突然看到對向車道上有三台環島騎士~~~好感動呀~~~騎到第三天終於看到夥伴了,雖然他們跟我反方向,也沒有打招呼(中華路太大了~~ㄏㄏ),但是看到同樣在環島的騎士心中有多了點溫暖。騎上路橋後就開始往高雄出發,雨還真的越來越小說,但是最重要的是,風幾乎變正常了,我想環島要希望不遇到下雨是很難的,但至少不要有狂風吧~~~ㄏㄏ。


從台南到高雄這段路我以前是常常騎機車經過,沒想到在台北工作多年後,再次走這條省道竟然是騎鐵馬~~~ㄏㄏ。一路騎到湖內鄉都是還算好騎的狀況,突然想到大學的珮文學姐在高雄,自從她結婚後好像就沒見過她了,打了個電話給學姐問他要不要陪我吃個午餐,沒想到卻聽到令人吃驚的消息,學姐懷孕了,而且下個月要生~~~ㄚ學姐,你會不會太保密了一點。不過學姐還是要出來跟我吃個午餐,因此約好了地點後我就繼續往前騎,但是就從這邊開始天氣卻又慢慢變糟。

騎進高雄市的邊界後努力的趕路騎到左營,學姐跟我約在一間牛排館~~~哇靠,原本只想說隨便吃吃,怎麼搞這麼慎重~~~於是我把Yukon借放在對面的消防隊裡面就去跟學姐吃飯啦。跟學姐好久不見,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朋友呀~~~平時還是要找機會多聚聚。沒想到這一喇D賽就混到下午3點,今天的計畫是衝到枋寮,看來又得夜騎了,管他的,上車再說。

騎到了愛河邊看到現在高雄的腳踏車步道規劃的也相當不錯,現在整治過的愛河上面騎騎單車應該也是間愜意的事,只是颱風吹襲過的愛河河面上又有不少廢棄物,倒是勾起我小時的愛河印象。



騎過這我成長的都市,其實好像也沒啥感覺了,很多環境都已經改變,往事也充滿許多傷痕,一個我曾經熟悉的都市,現在看來好陌生。騎到了小港機場正要轉進沿海的那條公路時,突然下起好大的雨,剛剛在高雄市區就已經開始下雨,但是在小港這邊真的是下貓又下狗的那種大雨,很標準的大豪雨。

下雨的時候騎車只有一個方式~~~放空,這我在第一天的訓練已經非常熟悉,因此踩著踩著也不令人那麼不可忍受,或許經過這嚴重空氣污染的工業區時,一場大豪雨反而讓空氣清新了不少。騎到東港時天漸漸變黑,我知道到達目的地枋寮還有一點距離,但是管他的,反正就往前繼續踩吧。突然看到前方有閃爍的尾燈,好親切的閃光呀,果然有一個環島騎士在我前方,加快速度騎到他的旁邊打招呼,這是我這次環島第一次遇到的同伴車友耶~~~ㄏㄏ。從台中梧棲出發的陳大哥他們原是一團一起出發,不過他們的方式有點特別,因為每一個人的腳程不同,所以他們一出發後就各自努力,有在遇到就是緣分,超屌。陳大哥說作伴一起騎,我當然是很高興摟,而且他竟然要陪我騎到枋寮過夜耶(原本陳大哥是計畫東港就停止),因此我們就繼續往枋寮前進。

一開始陳大哥說跟著我後面騎,但是騎了一陣子後我發現我會騎太快,但我不是故意的,因為下大雨的時候我習慣一直騎一直騎,這樣可以早點解脫。後來半路跟陳大哥商量後決定我騎後面跟著他,這樣我比較可以控制速度。不過到了6點後天色真的是完全暗了,沿海這條公路的路燈也不多,因此我大多時候會跟的比較緊,順便用我的頭燈幫陳大哥照照路照照路標,不過陳大哥好像誤會了,後來也一直加速,害的他騎的挺累的,真是對不住呀。

我們終於在晚上7點前到達枋寮,原本想去看看藝文特區的民宿還有沒有經營,但是天黑又下大雨,看來是沒有半個人可以問,只好到枋寮街上找旅社。找到枋寮旅社一問價格是一間房間600,兩人分擔起來是還好,於是就直接住下。


簡簡單單的房間,我們洗了澡出去吃了飯後,便回到旅社休息,原來陳大哥他們都是梧棲的海關人員,因為都喜歡騎車所以一起約了環島之旅。今天看來有一點小小操到陳大哥,因為後來我在一旁看書發現陳大哥已經睡死了~~~真是抱歉呀,其實你慢慢騎我也是慢慢跟而已呀~~~ㄏㄏ。

今天算半天的旅程從250騎到350,剛好破百,現在感覺破百似乎變成家常便飯,看看書雖然不太累,但是因為開著燈會影響陳大哥睡覺我也不好意思,因此今天也是早早就寢了,感覺環島的旅程似乎有漸入佳境的味道耶(一切都是幻覺),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