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2007年環島旅行之改來改去行前篇

我終於要開始寫我的2007年環島紀錄了,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寫行前整備篇,因為實在是~~~亂七八糟+改來改去。我其實不是一個太隨性的人,原本的旅程是都有做過計畫,只是~~人算不如天算,誰知道10月天還來個這幾年來最猛的一個颱風『Krosa柯羅莎』,但是我應該算是一個不怕死的傢活吧~~~ㄏㄏ,還是抱定主意出發去。

原本的行程因為颱風已經算是完全無效,改過後的行程也因為小柯前進速度實在有夠龜而再改,後來變成多請一天假從星期五便開始出發。星期四晚上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整理我的裝備,其實也沒有太多東西,一組的車衣車褲、換洗的短褲2件、T-shirt兩件、風衣一件、內褲三條、運動襪3雙,這是我基本的衣服了。一開始就打算每天洗車衣車褲,因此雖然是預期下雨天,但是還是沒有再多買一套(好啦~~是我窮爆了)。住宿用具包含單人帳、睡袋、睡墊,雖然也知道下大雨的天氣能搭帳篷的機會比較少,但是還是照樣帶著吧,有機會就省點花。盥洗用具帶了小鐵米的手工肥皂一塊、小罐洗髮精與牙刷牙膏。單車用具帶了六角板手組、備胎一條、補胎工具組、小十字起子。最後便是我的隨身小餐廳~~~JetBoil啦~~~ㄏㄏ。

我的行李並不是很多,後馬鞍袋就可以裝完(其實還有空間),這樣簡簡單單的方式原本就是我的規劃,一切都因為小柯的來臨而充滿變數,在斯曼作品『歧途』的主角德埃聖公爵因為書中旅途的美好跟實際旅途的落差而感到失落,因此便躲在幻想的旅程中從此不再出門,我想我的經驗應該會相反吧,幻想中的旅程應該充滿苦難,因此如果出現片刻的美好應該會更讓我深刻。

我的整備之夜就在這亂想中度過,想那麼多幹麻~~~決定了就出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