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環島試騎(二)北宜+台二線-Day 2: part 2

沒一會雨終於停了,繼續往前愉快的踩踏(還愉快的起來的階段~~~ㄏㄏ),看到對向車道那邊標示著『三貂角燈塔』的指示標誌,這時心中猶豫著要不要上去,因為看起來要爬一座小山,早餐也還沒吃,腳又受傷~~~靠~~~藉口太多了~~~衝上去。

沒多久我就有點後悔了~~~有點陡說~~~ㄏㄏ。不過既然衝一半了,當然沒理由不騎完(一半是自己騙自己的啦),於是繼續咬著牙,踩著~~~踩著~~~經過一個大公墓後就下滑到燈塔啦。


這邊可以遠望三貂角,台灣的地理有沒有讀過呀~~~這是台灣最東邊的一角,也就是說全台灣無人能出其『右』。

留下我與Yukon到此一遊的紀錄



下山後本來想要找間7-11解決早餐,但是歐~~~好像最近的7-11在福隆耶~~~ㄏㄏ,看到一休息站,於是進去吃了炒米粉解決掉今天的早餐。一早在東北角騎單車真是件快樂的事,太陽不大,海風吹來真是舒服,一路騎著騎著也到了福隆,這次就不停福隆了,反正早餐也吃飽了,往前騎了一會到了一間很大的7-11補水加尿尿,這邊遇到了來自屏東滿州來單車環島的薛大哥,薛大哥真是一位熱情的車友,聽到我10月要出發環島,還叫我去滿州住他家,不過找他的方式有點特別就是,他說~~~村裡只有我一戶姓薛,你隨便找個人問姓薛的就找的到他~~~這太猛了一點吧。

薛大哥腳力十分驚人,後來我一路上就沒看到他了(應該是我太慢啦~~~ㄏㄏ),不一會到了鼻頭角漁村,每次開車經過這邊都沒有停留,今天給他彎進去看看。原來他叫富麗漁村

這邊看來是潛水者的大本營,很多人準備下去潛水,一台單車在此引來不少側目。

不過這邊風景真是挺美的



這一路上次音樂祭有騎過,於是一路往基隆前進,不過上次從基隆切汐止回台北,這次打算把北海岸一起騎完。到了基隆還是留下紀錄吧


因為這次跟上次路不同,因此還是在港區找個人問路~~~結果同樣的事又發生了~~~回答是『你跟我騎』~~~哇勒,基隆這邊的單車騎士是有沒有這麼猛呀,每一個騎機車都說跟著我騎。算了~~~認命跟著騎呀騎呀,終於找到台二線,不過我發現也不是基隆機車騎士太狠,而是基隆路真的很亂~~~ㄏㄏ。

到了萬里已經中午,找間7-11吃便當,順便躲躲中午的太陽。下午一點出發開始北海岸,說實在的,到了金山我已經累趴了,剩下的路程都靠意志力在撐。因此~~~隨便照點照片一直往前騎~~~ㄏㄏ。
萬里的海邊


石門看浪(要跟ㄚ耐說一下,北海岸的大浪是冬天才會有的啦,別再罵北海岸沒浪了~~ㄏㄏ)


石門風力發電

終於騎到淡水,剩下河濱腳踏車道了,不過我累死了,於是我倒在紅樹林捷運站附近的7-11給他躺下,我以前可是在這附近上班過勒。休息一會後,騎到河濱步道,發現~~~人會不會給他太多,完全騎不快~~~我快瘋了~~~我要回家啦~~~一路給他超車狂騎~~~ㄏㄏ。終於在晚上6點半回到家裏,結束這苦難試騎行程。這兩天總共騎了318公里,第一天騎大概150,所以第二天大該飆了170公里,難怪我的屁股有很不屬於我的感覺。連兩天超過150公里,身體受傷中,背負全身行李,隨地露營(不是隨地大小便歐),嚴重沒睡好~~~我撐過來了~~~我想~~~環島應該不會比這個還慘了吧~~~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