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2007環島--Day 2:狂風暴雨之性命要顧篇

第二天一早起床趕緊直奔兆貞學妹家的客廳打開電視注意小柯的動向(這位先生,你還真的當自己家呀~~ㄏㄏ),果然小柯一點都沒有放過我的感覺,給我直接衝進來,這時我的心中又開始盤算今天到底如何應對。這時我很會睡的學妹起床了(越來越沒大沒小,在人家地盤說主人的壞話~~~ㄏㄏ),還很貼心的幫我準備早餐,靠~~~我就說這種行程應該排在環島行程後段。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不過學妹他還是要上班,因此留著不走也挺不知道要做啥,所以我決定給他衝衝看。準備好行李後,學妹跟我一起出門順便告訴我如何走,於是在狂風暴雨中我跟學妹告別,心中充滿好奇,這種天氣沒有停止上班上課(事後證明有人被海罵~~ㄏㄏ)。剛開始的時候周遭還有建築物擋風,因此只需抵擋那突然亂竄的瞬間強風,不過慢慢離開市區後無敵連續不斷的強風一直猛吹,不管是順向、逆向、側向都很恐怖。在一間7-11一位伯伯跟我說『你上大肚橋就無法騎了啦,那風強到機車都騎不動耶』,我也只能傻笑了,ㄚ不然我能怎麼辦勒。

果然上到大肚橋是很恐怖的一件事,從海邊吹來的狂風讓我幾乎都要從車上掉下來,後方不時還有趕投胎的大卡車呼嘯而來,因此騎到橋中央我決定~~~牽過去~~~哈。這邊開始都是空曠的地方,因此小柯的強風完全對你直接侵襲,這種害怕跟昨天又是另一種感覺,而且這時我發現我的方向有點不對,竟然騎到大肚附近,發現狂風中已經開始夾雜一些被吹起來的物體,心想如果被打到應該會很慘吧。這時盤算著~~~為了環島壯舉喪命也挺蠢的歐~~~ㄏㄏ,所以我決定~~~搭火車去。

因為在大肚附近,所以我直接騎去大肚火車站,一問之下才知道,大肚站不能托運物品,我又沒帶攜車袋,因此完全無法上車,我必須在頂著颱風騎到彰化市才行,我的天呀。硬著頭皮我只好繼續騎,路上經過追分火車站還是要停下來照照相。

這追分火車站除了追分成功的幸運車票外,其實他在台灣鐵路文化上也是一個很特別的車站,因為現在台鐵的山線與海線就是在此分軌,早期是在彰化分軌,但是隨著彰化站交通量變大,於是便把山線與海線的分開點移到追分站來,這小火車站還有點歐式建築的味道勒。

強風中慢慢騎著騎著,終於到達彰化市,進到車站問了一下隨車托運的方式後,便去買了車票與寄車,沒想到Yukon的車票比我的還貴~~~嗚嗚~~~大破財。


火車時間還很久,所以只好到附近的肯德基去吃東西了,沒想到我的環島第二天是送出Yukon坐火車的初體驗,而我~~~在速食店發呆。

車站外看到幾隻小狗縮在角落睡大頭覺,好像颱風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好羨慕呀~~~看著他再看看自己~~~我到底是在搞啥呀~~~ㄏㄏ。


誤點很久的火車終於來了,上車後看著窗外的大雨,雖然現在很舒適的前進著,但是心中卻有很多惆悵,有點不甘心但是又無可奈何。坐我前面的一位小妹妹似乎精神很好,一路上從座墊縫偷看我這邊(有很像流浪漢嗎),我也無聊竟然跟他玩了起來~~~ㄏㄏ。沒多久就到了台南,把Yukon領出車站後綁上行李,朝我老家前進,沿途經過我的母校成功大學也已經沒有興致進去了,就這樣第二天的旅程變成詭異莫名的火車之旅。唉~~~小柯~~~你快走吧,今天,颱風暴風圈下我騎了40公里,相信我~~~這40公里比破百還令人害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