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花蓮海岸線+台東金針花之旅(二)

台11一直是我覺得很美的一條海岸公路,過了海洋公園後便會開始一段山路,這邊是我環島預計的第二天休息處,在網路上看到的『牛山呼庭』。開著車到壽豐鄉水璉村後便開始注意路邊的牌子,果然有一個小小的、用手寫的小牌子標示著『往牛山』~~~還好有注意到~~~ㄏㄏ。進去後是一段小小的山路,大多數的地方都無法會車,所以行經這路要小心慢慢前進,一看到海灘就是呼庭到了。




這裡有咖啡、簡餐與民宿露營,因此我打算第二天到這邊露營(可以洗個澡了~~~ㄏㄏ),我想應該晚餐也會在這邊打發了吧,不過這不是我們今天的住宿處,而入園也要收費,因此就在外面拍拍照便往我們的住宿目的前進。

這次我們住的地方是『半月灣民宿』,其實離呼庭也不遠,但是是屬於佈置比較好的民宿,看到路邊的半月灣招牌便往下開,一進到民宿的門口迎接我們的事兩隻凶狠的狗狗朝我們猛吠(事後發現一點也不凶狠),當我們很害怕的時候,老闆出來叫我們下車不用怕,一下車後發現~~~狗狗真的一點也不兇~~~ㄏㄏ。

半月灣是一個獨立於台11線的一間小民宿,剛好在一片海灘前面,附近也只有這一棟建築,因此滿有與世獨立的感覺。

房前有片草皮整理得很乾淨

因為它處在一片沙灘之前,因此放下行李二話不說就往沙灘跑去啦。剛剛經過颱風的侵襲,整個沙灘都是漂流木,也沖上來不少石頭,因此在海邊走走說不定可以撿到寶歐。

來到海灘標準裝備當然是~~~拖鞋啦

這時民宿的狗狗跑來跟我們玩,不過~~~你看看這小白看到海浪跑的跟啥似的

小黑比較愛玩,常常跟著我跑來跑去,一點都感受不到一開始看到他時的凶狠~~~ㄏㄏ

這時天公不做美,開始飄起雨來,我們便往屋裡移動,下雨的草地上還可以找到這陸蟹呢

回到屋裡我家女皇便進到屋裡看電視睡覺去,我不想看電視,於是我帶著一本書,泡著茶到外面吹海風。

小黑又來陪我了

晚上雨越下越大,附近其實也沒啥餐廳(有一些聽說是原住民風味餐啦),所以我們決定買了包泡麵到屋裡解決。房間的擺設挺乾淨的,有電視(可以旋轉朝床)冰箱、熱水器與一個小沙發,這邊甚至還可以無線上網。吃完泡麵看著電視,聽著外面的海潮聲,覺得人生就應該是這樣悠閒,到了晚上約10點雨也停了,我跑到外面的草地抬頭看看星空~~~哇~~~好令人感動的滿天星斗,好像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滿天星星,而今天還是氣候不是很好的日子耶。不知不覺看著星星發呆好久好久,我想~~~今天會做一個好夢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