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環島前試騎(一)

隨著環島的日期越來越近,9月份看來得做一下體能加強訓練
趁著週末星期日早晨,把帳篷、睡墊、睡袋以及一些衣物放入馬鞍袋
想說先來個平地試騎吧
看了一下馬鞍袋~~~到時候應該還會有其他東西
好吧~~~再塞幾本書加重~~~ㄏㄏ

拖到快7點才從家裏出發(環島時可得早點出發呀)
今天預定試騎河濱路線就好
因此從景美舊橋進入河濱腳踏車道便開使往前騎
這段路已經騎過太多次了
除了沒有新鮮感外,沿路的阿公ㄚ罵實在頗多
因此便快快通過





一下子就到了大稻埕碼頭了
這個地方是很多人夜騎的終點站
聽說有好吃的豆花,只是我都沒吃過就是


這舊船是到此都要留下一張照片的標的

繼續往前騎還是很好騎的腳踏車道
只是人多了點~~~ㄏㄏ
到了社子島後你可以選擇走社子島的環狀腳踏車道
不過今天打算要騎遠一點,因此我往關渡的方向前進
到了洲美快速道路感到今天第一個痛苦
加上重量的Yukon推上階梯的腳踏車輔道真是痛苦~~~ㄏㄏ
還好只有小小一段

過了洲美快速道路後往前一點就到了關渡宮
這邊的腳踏車更多了~~~多到有點塞車


記得在公共電視的紀錄觀點『河口人』中看到關於這河口的種種悲情
因此也特別在這裡停下腳步留了點影像紀錄
強烈建議大家看星期五晚上的紀錄觀點
一個很棒的節目




整個河川因為大量盜採河沙,現在已都是污泥
完全切斷人與河親近的天生權利
開發的巨獸快速的通過,留下的是這不堪的泥濘


從關渡宮騎到水鳥公園這邊就可以看到觀音山
聽說有一個爺爺車友每天騎觀音山~~~真是太猛了




這邊有一個關渡棧橋碼頭


留下Yukon到此一遊的紀錄

繼續往前就到了關渡大橋
如果繼續往淡水前進我可能無法在中午前回到新店
因此我轉上關渡大橋


橋上是跟引擎車道分離的,因此很安全
只是當大卡車經過時還是有天搖地動的感覺

過了關渡大橋後右轉可以到八里
因為時間的考量我也放棄了(下次再來吧~~~ㄏㄏ)
從這邊往台北市的方向騎去
這邊明顯的腳踏車變的少很多
相對的景觀也沒有淡水那邊好看




經過觀音坑溪橋時留下紀錄

原本應該要騎到新莊走新海橋接回新店溪腳踏車道
但是上次看到這邊有一個微風運河
想說來看看,說不定改天我發神經就來學風帆板了~~~ㄏㄏ


人工的河面沒有大波浪

Yukon在微風運河

這次有人很有義氣的贊助我腳架一支
(真是太感動了~以後有問題盡量找我別客氣~~ㄏㄏ)
整路背著都沒用
最後給自己與Yukon來張結束照吧

不過這邊還沒騎完耶
越往前騎越覺得這邊的腳踏車道狀況很糟
疏洪道這邊也施工很久了
但是好像都沒啥改善
希望那位作秀做到有點過頭的新縣長能開始做點事吧

好不容易找到中興橋,騎上去接到大稻程碼頭
便一路輕鬆騎回新店啦

今天一個早晨騎了65公里
其實大多時候平地不會感受到行李的負擔
但是時間一長還是有影響
覺得耐力有被消耗的比較快
下下星期試試山路後,應該可以把環島行程給定下來了
環島前試騎~~~~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