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環島計畫初稿

星期六去了一趟六十石山看金針,順道探訪了一下環島路徑前段
尤其是蘇花公路,因此先把計畫擬定如下

Day1 新店---(北宜)-->宜蘭--(蘇花公路)--->東澳

這段是我最擔心的一段,預計大概要騎120~130公里
北宜這星期會去試騎算時間,我比較擔心蘇澳到東澳這座山
大概有9公里的大上坡加上10多公里的下坡會到東澳
因此一定要留多一點時間爬這段(我可不希望夜騎這段~~~ㄏㄏ)
搭營的地點預設在東岳湧泉,但如果那邊不好或是有其他問題
也去探過粉鳥林,也是不錯的地方,至少在海潮聲中應該很好睡
不過這天要有可能無法洗澡的準備


我覺得這漁港還挺乾淨的,還有夜釣的杯杯作伴~~~ㄏㄏ

美麗的東澳灣



Day2 東澳---(蘇花公路)-->花蓮---(台11)-->牛山呼庭

這段我唯一擔心的是和平隧道,夭壽恐怖的長與暗又滴水
我來想辦法搞個無敵閃尾部警示燈好了~~ㄏㄏ
花蓮市區只打算吃午餐休息就直奔台11
呼庭我去看過了,也是在海邊,環境還不錯,也有賣食物
這邊還是打算露營(不過他也有住宿~~~哈)
150元露營費~~~給他賺~~~ㄏㄏ


呼庭旁海灘,不過不是這裡露營啦~~~裏面舒服多了


Day3 呼庭---(台11)-->東河

這天~~~就悠栽的騎海岸線吧
只打算騎到都蘭派出所露營
因此~~~應該很輕鬆
露營聽說不用錢~~~ㄏㄏ

Day4 東河--->台東

這天我想要去看看一些地方,譬如建和書屋、太陽能示範的新光國小...
最後一定會去看臺灣最後一條無公路的海岸線台26(雖然快沒了~~嗚嗚)
所以~~~或許在南田村落腳
不過這裡我不知道那裡可以住宿
了不起在練習曲開始那場景搭帳棚好了~~~ㄏㄏ

Day5 台東--->屏東(墾丁?)

其實我對於要不要住墾丁一直下不了決定
在南部長大的我對於墾丁好像沒有太多吸引力
(都曾發瘋騎機車去海邊露營了~~~現在的墾丁又很商業)
所以可能會墾丁住民宿或是直接往北騎看騎到那就找民宿睡
因為如果從墾丁出發到台南好像有點遠~~~ㄏㄏ


Day6 ??? ---->台南

回到我溫暖的老家啦,這邊我將把帳篷之類多餘的行李放在台南
然後開始輕裝往北~~~ㄏㄏ(改天再回來拿)
這天~~~肯定吃好睡好~~~ㄏㄏ

Day7 台南 ---->台中

住宿學妹家客廳,她家的沙發只能用豪華形容~~~ㄏㄏ
又可以ㄠ學妹請客~~~ㄏㄏ
(學妹~~~不要故意排那天出國歐~~~ㄏㄏ)

Day8 台中 ----> 新竹(或龍潭)

這段要走海線還是山線我還在研究
順便要問問那一個朋友願意收留
不過~~他們應該是沒有決定不收留的權力啦~~~ㄏㄏ
走龍潭回新店好像比較近,但是是山路
走海線過淡水~~~ㄏㄏ~~~住淡水的自己出來請吃冰歐

Day9 ??? ----> 新店

這段應該輕鬆吧,還是已經沒體力累掛了~~~到時候就知道啦

這是初步的規劃,還有一天預備天可以彈性
吼~~~好想出發歐

雖然有人說這個季節應該逆時鐘
但是我就是想先去東岸~~~管它的
東北季風是吧~~~跟妳拼了
10/6妳等我~~~我來啦

至於六十石山遊記~~~等等吧~~~ㄏㄏ
先看看照片好了......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