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環島試騎(二)北宜+台二線-Day 2: part 1

別看這小帳篷看起來很兩光,躺在裡面真的覺得太熱,我連睡袋都沒打開勒,只鋪了個睡墊,但是這一點都不冷的秋天夜晚,躺在小帳篷裡真是熱呀。半夜睡不著爬起來吹吹海風,倒還挺涼的,有點想把帳篷移到沒有遮蔽的空曠地方,我覺得應該會涼快很多,但是想到還要忙東忙西的,就有點懶起來,算了~~~反正就這一晚嘛。這時看到草叢裡一隻小貓咪自己玩的很開心,不知不覺就這樣看著小貓玩,吹吹風,也呆坐了半個小時,不睡覺也是不行,明天還有一場硬仗勒,於是我又認命的爬回帳篷~~~還是熱。大概到了半夜2點多,我覺得外面應該是會冷了,因為帳篷裡面的溫度剛剛好,我開始狂睡,甚至我的手機調4點半都被我直接按掉繼續睡。或許冥冥中註定我要起床,昨晚的那隻小貓,竟然開始在我的帳篷上面玩了起來,直接撲到我的帳篷害我嚇了一大跳,還以為遇到流氓勒,打開帳篷看他站在一旁無辜的看著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起床第一件事~~~煮咖啡摟~~~ㄏㄏ,不枉我帶著jetboil出來,包括昨晚的泡麵與早晨的咖啡都是多虧他了,真是一個好用的器具。


還有一個好東西就是~~~標準藍白拖~~~ㄏㄏ,這平底拖鞋採踏板還不錯說,比一些有防滑的拖鞋好踩多了。

於是乎~~~一個流浪漢的早晨就這樣展開,有沒有看到那一膝蓋的傷

整備好所有行李,連垃圾都綁上車了,開始摸黑準備出發


從昨晚到現在我發現頭上那我自己綁的頭燈真是好用,騎車時可以照亮視線位置,摸黑做事時他簡直太完美了~~~我真他媽的是個天才~~~ㄏㄏ。騎著騎著整個給他想尿尿起來,趕緊跑到大里車站小解一下,順便把我的垃圾丟到垃圾桶。

天色慢慢微亮了,想要繼續往前騎找個地方等日出,看來今天會在頭城收集到宜蘭的日出。突然看到路旁有個叉路,標示著『石城桶盤堀漁港』,於是我便轉進去啦。這漁港是一個小小的漁港,主要是定置魚網的漁船停靠港,一到堤岸上馬上被一隻超大螃蟹嚇到(應該是我嚇到他啦~~~ㄏㄏ),把單車好好停好後,四處看看,這時天色已經露白,慢慢可以看清楚四周的環境,遠處燈火對映著這小漁港,讓這小漁港有一種與世無爭的感覺。



這時來了兩位釣魚的朋友,聽他們說來這邊釣魚的好處是,就算釣不到魚,大概早上10點等定置魚網拖進港後買兩條帶回家就是~~~ㄏㄏ

在這種小漁村裡面騎著車真是一件愜意的事

離開漁村後開始在東北角愉快的騎著車,大概很少有機會在一大早在這裡騎車,除非像我這樣在東北角過夜,否則平時到達東北角應該都是下午的事了吧,在台九線有很多騎車的騎士,但是在台二看到的騎士就明顯少了一些,昨天在宜蘭段好像也只看到兩位,而且似乎是短程的,但是台二東北角段實在是條美麗的道路。邊騎邊想竟然給我飄起雨來,這時只好躲進石城觀景台中躲雨,這個觀景台裡面有咖啡廳,不過想當然這麼早逝還沒營業啦,整個觀景台可以遠看龜山島,帶本書在這裡應該可以消磨不少時光,昨天也沒洗澡,剛好在這邊的廁所擦擦身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