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花蓮海岸線+台東金針花之旅(三)

一早天還沒亮就忙著帶著相機出外等日出,因為氣候不是很好,所以本來也沒期待看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樣子,不過還是想在東海岸看著天色漸漸發白的美景。一來到外面依然是淒黑一片,這時的星空非常的美,因為連民宿的燈光都熄滅了,摸黑到戶外的椅子上坐著聽著海浪,等著日出。



果然沒有看到太陽跨出海平面,不過依然是很美。一大早的東海岸有著一股清新的魔力,忍不住又去海灘晃了一下,有時候小黑也會跑來找我玩(小黑可是很忙的,所有住民宿的客人都會跟他玩勒),不過這裡發現小黑乖歸乖,長期在海灘跑的狗狗可是很有力的,尤其是他撲向我的時候~~~ㄏㄏ。



回去把女皇挖起來後準備去吃早餐,民宿的主人有一個菲庸,但是其實她是負責照顧民宿的所有事情,因此我們的早餐是她幫我們準備的。在等早餐的時候在客廳坐坐,這邊是所有房客都可以來使用的空間,其實這邊佈置的漂亮的,一面大落地窗正對著太平洋,當我們吃著早餐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太平洋的閃閃鱗光,聽著海浪的歌聲,配著有人幫妳準備的早餐,哇~~~有錢人的生活耶~~~ㄏㄏ。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看金針,所以雖然不捨這邊的美景,但是依然要準備出發。在台11線繼續往南前進,之前我一直在考慮要從那邊切回台9線,一個是走光豐公路,另一個就是走玉長公路,因為會先到光豐公路,也沒考慮太多~~~就給他轉進去啦。之前有看過車友從台9切這條到台11,好像吃了不少苦頭,一進到光豐公路就發現為啥會操死人了,這邊是切過海岸山脈的一條山路,所以騎起來應該會比較累,不過風景很美,車子也不多,改天可以安排來騎這段路。

原本我們預計想去赤科山,但是歐~~~開過頭說~~~ㄏㄏ,于是乎~~~報著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心態,我們往六十石山衝去。進到六十石山的路也不大,不過還可以接受,一路往上開著開著,還有點高度勒。中途經過這兩百年的老茄東樹,停下來照照相。





其實這邊都是金針農場,我們找了一間進去先解決午餐。兩個人其實也沒辦法點大多,因此只小點了一點金針菜色嚐嚐,之後便開始到金針花園去走走。聽正在採收金針的朋友說,今年的金針因為之前的乾旱,再來就遇到颱風,因此花況並不理想,簡單來說金針要長的好要靠梅雨季的大量雨水,然後加上不要馬上遇到颱風,就會有很好的花況~~~今年~~~唉。不過我們也算運氣不錯,因為聽說我們看到這大概是往年三成的花是前幾天剛開,雖不是滿山滿谷的金針,但這稀疏的金針搭配海岸山脈的山景,更是另一種特別的景緻。














雖然漸漸入冬,但是依然有一些蝴蝶四處飛舞,當然還有不少其他昆蟲。



在這美麗的山景中晃了一陣子,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我們便準備回台北了,因為還是不希望走晚上的蘇花公路啦。簡單的兩天一夜東岸之旅,讓我更加喜歡這臺灣的後花園,也讓我更堅定環島時在這裡浪費一天的決心,下次我再來的時候,將是帶著我全身的行囊,伴著我的Yukon~~~讓我跟美麗的這座後花園相約,我們半個月後再見吧。

......其他相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