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環島試騎(二)北宜+台二線-Day 1

雖然兩天前才嚴重的『犁田』,全身都是傷的,但是這預定好的試騎行程卻是怎麼要都得去,但是心中卻真的有點擔心。因為除了受傷外,這還是第一次帶全部行李走山路,第一次要無目的找露營的地點,而且磨難總是一起出現,昨天夜裡為了把車子交給我姊開回台南,竟然搞到半夜兩點才睡,早上6點起床的我只好趕緊把早餐吃了,檢查一下行李,心一橫~~~管它的,出發去。

騎上北宜這段我是常騎,因此知道到石碇這段比較累,但是想說趁著體力最好的時候拼過這段,因此這一路也沒休息就給他直接騎到大茶壺休息平台。不知道是因為摔車的原因還是不習慣行李的重量,左腳大腿後側有點隱隱作痛,在這邊做了一次的休息與上廁所。

從石碇到坪林的北宜算是滿好騎的,經過一段小上坡後就可以一路滑到海倫咖啡這邊的7-11休息。說也奇怪,在我騎著騎著不知不覺好像左腳的疼痛不見了,管它的~~~繼續往前騎。後段這邊的北宜段其實也不算很陡,就是到了那出名的灑冥紙路段心中會覺得怪怪的~~ㄏㄏ,不過一路上的腳踏車騎士還真是多,還遇到上次在桶後越嶺道遇到的車友,世界真是小~~~ㄏㄏ。很多時候單車會跟砂石車一起在路上相遇,就是要小心一點就是。


就這樣一路騎著騎著,當我看到頭城的路牌時真是感動萬分,一進到頭城馬上有一個休息的地方有賣熱食可以吃吃東西補充體力,也看到一些車友已經在此吃起東西了,不過我不打算停留因此繼續前進。進到頭城段就是出名的九拐十八彎,不過先迎接你的是美麗的蘭陽平原,真的很美~~很美~~~很美,美到我一直滑,忘了照相~~~~嗚嗚。這段公路車子倒不是很多,重機在這大彎路正是最好的練壓車地點,希望不要跟我一樣~~~~哈。


下到頭城平地後,差不多是11點半,因此看來就算7點出發還可以在中午之前過北宜,算算差不多要花4個半小時,環島當天如果6點前出發應該可以在中午前到達宜蘭市或羅東吧。這邊遇到一位騎機車過北宜的年輕妹妹很High的跟我大喊『你好厲害歐』,真是給他小小害羞一下~~~ㄏㄏ。不過到達平地第一個感受是~~~變熱了,因此當然是躲到7-11吃便當吹冷氣。

這次預算從台九接回台二走東北角回台北,本來想要騎到蘇澳接台二,但是因為一路蓋微笑章,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到達冬山時決定橫切到台二,冬山這堆稻草堆真是很有鄉村的感覺,來跟Yukon來一張合照吧。


一到達台二變開始努力往回騎,所以照片也不多,底下這可是蘭陽溪的出海口勒。


努力的騎呀騎呀,終於在下午5點左右到達頭城,進到沒有開放的頭城海水浴場晃晃,這邊的海域真是不適合海水浴場,真不知道當初誰規劃的,不過看看浪是不錯啦。


騎著騎著到烏石附近開始擔心天要黑了,於是開始尋找可以扎營的地點,不過都找不到好的。後來聽說在烏石那裡有被認識的人看到,那就是鐵人阿郎啦~~~~阿郎呀阿郎~~~你為何不努力的把我叫下來勒,那我至少可以去你們住宿處洗個澡呀~~~ㄏㄏ。

本來在路邊一個觀景平台隨便札營,但是後來一對很熱情的夫妻跟我聊天勸我在往前到蜜月灣那邊的警察局前面露營,後來想想也有道理,於是我簡單的將帳篷綁上車,繼續往前騎。雖然他們跟我說很近,我還是摸黑騎了約40分鐘。找了個警察局斜對面的平台把帳篷搭好,到對面的雜貨店買瓶啤酒喝下肚,真是累~~~管它的~~~睡覺去。


這樣是不是很像流浪漢呀~~~ㄏㄏ。這一天的行程證實我應該可以撐過去,受傷的身體加上睡眠不足加上摸黑找地方露營我都撐過去了~~~我應該可以應付環島的突發狀況吧~~~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