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花蓮海岸線+台東金針花之旅(一)

找了一個週休二日跟女皇走了一趟花東地區,這次主要行程是要去看金針花(雖然有聽說今年花況不佳)。上次去蘭嶼開夜車過蘇花公路其實滿累的,加上前陣子颱風才重創蘇花公路,因此這次4點才從新店開車出發,到達蘇花天已經亮了。

當然這次對我來說還有另一個目標:環島的評估。因此一上蘇花公路後我就開始研究路況,從蘇澳到東澳這段山路是我安排第一天的結束路段,但是看到這約9公里的大上坡讓我心中多了點擔心。不過還好過了這上坡後是一路可以滑到東澳,因此要算好到達蘇澳的時間才好。

到達東澳的時候我決定直奔粉鳥林去探探,雖然我第一天預計在東岳湧泉露營,但是想說來看看備份地點。從警察局對面的路往前就可以到達粉鳥林,一到海邊整個東澳灣映入眼簾,好不美麗。

看到這粉鳥地標就到達粉鳥林啦

這標題很讚吧~~~『祝君滿載粉鳥港』

其實粉鳥林我覺得還是個滿乾淨的小漁港,聽說這邊有很大量的豆腐鯊捕獲,但是現在已經禁捕了,這邊只剩一些釣客在此。

本來還想去東岳湧泉看看的,但是怕時間太趕而且進去東岳村的路有點小,因此決定繼續往前行。到達南澳後就進到花蓮的範圍,南澳在蘇花前段算是一個大村,因此這邊有7-11,住宿明顯也較多,很多鐵腳級的車友會到這邊住宿(對~~~就是你~~~Jay)。再往前一點就可以到武塔,這邊原也是我的一個住宿選擇,後來決定到武塔國小走走。

這邊聽說是可以搭帳棚的地方,不過網路上看到這邊住宿要收費(看起來也不是很便宜),所以就放棄這邊(我是窮鬼~~~)。


離開可怕的和平隧道(對腳踏車而言)後,便差不多離開蘇花公路啦。這次沒有停留七星潭,我們反而去上次沒有去的花蓮觀光酒廠,這邊~~~說實話~~~沒啥特色耶~~~ㄏㄏ,唯一還挺特別的是他廁所的水龍頭

不過外面的景觀倒是挺美的



進入七星潭前的這片曼波魚園區其實景觀不錯,可以停下來照照相




這次順便帶著微笑手冊來蓋章,因此進到柴魚博物館晃晃然後蓋蓋章,不過柴魚博物館是個不錯的地方,讓妳了解花蓮這邊的柴魚歷史與定置魚網的捕魚方式。到了花蓮市吃個簡單午餐後就直接往台11線前進,其實到花蓮市也是為了微笑章啦~~~~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