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平溪+北海岸單車行(下)




騎到北海岸後其實就到貢寮啦,右轉一下下就到音樂祭的場地:福隆海水浴場啦。小鐵米今天要到這邊工作,他們有很猛的公司產品宣傳活動:鋼管女郎(別誤會,不是她跳啦~~~ㄏㄏ),之前MSN她說我如果騎到貢寮她飲料請我喝到飽,這時打電話確定一下我的無止境飲料在那~~~還在路上~~~好吧,既然已經開車在路上應該快到了,那我喝點冰水就好,不過等著也很無聊,帶著Yukon到會場走走吧,沿路也一堆人對我指指點點~~~應該是『這個神經病』之類的吧。





這時遇到另一個腳踏車騎士出現(真好~~~我不是唯一的瘋子),他提議我們牽去沙灘。這真是一個很蠢的事,因為在沙灘上牽腳踏車真是件苦差事,而且別忘了~~~我有一袋書呀。不過既然到了,在累也要把他牽一圈(小鐵米~~~我明白妳牽車時的『按』了),這時接近正中午,其實沙灘上人沒有很多,但是所有攤位已經就位啦,我快要熱爆了,就當場買起啤酒喝了起來(今天根本是來酗酒的)。受不了,再call一次小鐵米,沒人接~~~電話中~~~沒訊號~~~哇靠,阿是怎樣,為了不請飲料而不顧一個在沙灘的老頭快成乾了。於是我~~~又買了另一瓶啤酒。喝完了還是連絡不到,想說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我便離開沙灘到停車場那邊的樹下休息,後來又轉移到遊客中心(因為人比較少),這邊遇到正在環島的二人單車騎士,他們從高雄出發,也走了一半啦,真是感動,跟他聊一下我10月也要去環島後,他便急著去買飲料(大家都快熱瘋了),跟他說了一下哪邊有飲料買後便告別了。

實在是等的很無聊,我便騎著單車到福隆車站晃晃~~~哇靠~~~到處都是人。我也不想下車跟大家擠了,所以在附近晃晃後又騎回停車場。這時看看手機,兩通未接來電,終於有人要面對喝到飽的承諾啦~~~ㄏㄏ。小鐵米與他男友終於出現啦,於是我打了電話過去,這兩位可愛的『台北人』竟然給我迷路~~~~,真是給他們鼓鼓掌。沒辦法啦~~~至少終於到了,沒想到左等右等還是不到,又打了一通電話,這兩位似乎逛起街來了,我決定上車去找他們。

找半天找不到,只好約了在舞台前等,終於~~~這兩位大叔大嬸出現了,小鐵米說要買思樂冰,於是我又去前面等他們買完,吼~~~我辣妹已經看到快吐出來了~~~ㄏㄏ。找了個陰涼的地方把思樂冰喝完,小鐵米就被她老闆call走了,我的飲料喝到飽結果就是~~~思樂冰一大杯~~~嗚嗚,看看太陽依然粉大,於是我跑去舞台看表演者彩排,看到的樂團是屬於那種Green Day愛好者的團(聽無歐~~~就是一直PowerChord然後鬼叫的),上了年紀的我早已經對這類表演沒興趣,年輕人或許可以對一切的都用吶喊來否定,但是沒有建議的否定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實際的意義,一切最後只淪為情緒的發洩。

扯遠了~~~ㄏㄏ,看了一下節目表,比較好看的都在傍晚以後才出現,我不可能待那麼晚,於是決定離開,繞出去也看不到小鐵米的鋼管秀(ㄏㄏ 剛剛說過,不是她跳,不要害怕),所以我便往基隆前進了。

從貢寮往基隆這段北海岸真的很美,在騎著腳踏車這種速度下,剛剛好可以把美景看的更清楚,又像是飛翔一般的往前,真是舒服。此時,一台汽車經過我的身邊,一位媽媽抱著一位可愛的女娃娃探出頭來跟我喊了一聲『加油』,心中的溫暖頓時加倍了起來,這應該是本趟旅程最溫馨的一段吧(那杯思樂冰~~~好啦,算第二~~~ㄏㄏ)。

不過就算是下午3點多的太陽依然是熱的嚇人,受不了於是跑去一間附廁所的餐廳用自來水把頭與上衣整個淋濕,哇~~~真是舒暢。抬頭一看『本區用水只供店內客人如廁使用,若有他用移送法辦』,哇勒~~~會不會太狠,我想我還是快跑吧。






一路上雖然風景很美,但是停下來照相是有一點危險的,因此這邊照片不多,而且我一直不想夜騎,因此我就努力往前踩踏~~~~終於到了基隆的碧砂漁港了。這個時候我已經快要燒起來了,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剉冰~~~ㄏㄏ,但是這裡除了海鮮還真的沒有剉冰。

沒想到才跟小鐵米騎過一次百拉卡,就被她吃吃喝喝的精神影響~~~~ㄚ~~~~我要吃冰啦。眼前閃出一間特別的店名『蝦冰蟹醬』,這我有印象,在瘋台灣有看過介紹,好啦,沒有剉冰那綿綿冰也行,看了半天菜單,真的想吃傳統的冰,所以點了紅豆牛奶綿綿冰,沒想到~~~~他的綿綿冰也是海鮮口味的啦。其實不難吃啦,有一種特別的風味,有經過可以去試試海鮮入冰的滋味。



進到基隆市區後遇到岔路有點小小搞不清楚方向,想說問問阿伯好了,阿伯說『兩條都可以啦,左邊那條比較快,你騎左邊啦』,這時心中有種不詳的預感,但總不能在阿伯面前不給他面子,於是我往左騎去~~~~快是有道理的~~~他是大上坡~~~嗚嗚。

進到基隆市區後我又找不到台五線,只好問一個騎著機車的阿伯,阿伯說『哇喇你共,你要行正手邊,你無通行左手邊,過正手邊撩後,你不通行直直,你那走反手邊,你會行不對............』,於是我瞳孔開始放大失焦,完全聽不懂,這位阿伯應該很容易看出我聽無,於是他說『你隊我來』。於是我開始跟著他~~~阿伯呀~~~你是機車耶,害我開始抽車~~~嗚嗚~~~快死了啦。台五線終於出現了,跟阿伯道謝後我開始直騎,這時候馬錶早已破百,開始進入都市後,整個景觀不見了騎起來特別累。這路經過的地名又很機車,八堵 七堵 六堵 五堵~~~好啦~~~我越來越『堵爛』,這時雙手的疲累開始出現,想到我好像騎單車以來腳沒有抽筋過耶,是我筋太粗嗎,竟然是手酸。

經過研究院路的時候很掙扎,知道走研究院路好像比較快,但我不想上坡了~~~~於是我決定~~~一直往前~~~過了南港接上基隆路,我心想終於快了。但是沒想到以往這基隆路加北新路這種熱身路線,現在騎起來真是累,加上車車真多,讓我煩死了。

基隆路上還遇到一位老爺爺從腳踏車上掉下來,我緊急煞車下來扶他,我後面的兩位機車騎士不知道是被我擋住還是本來就要下車,後來也下來幫忙,恩 我想這都市叢林還是有一點點溫暖的。
北新路了~~~新店終於在眼前,此時一位也騎著Yukon的中年伯伯(我今天怎麼跟伯伯超有緣)突然從我旁邊給我快速超車,我已經沒有感覺了,繼續用我20的速度前進,讓你超吧。不過這伯伯很鮮,超過我後就變慢,於是我就會慢慢的又超越他~~~我不是故意的啦~~~只是我也不想減速~~~我想回家。一路就這樣他超我、我超他的,終於到新店了,這位伯伯也很可愛,他騎到我旁邊問我『今天騎哪裡呀』,我跟他說完後,他只回一句『這麼遠歐』,然後就沒有在超越我了~~~無言。

回到家看一下碼表,133公里~~~破紀錄~~~ㄏㄏ,這趟旅程有幾天結論
1) 我的腳筋很粗
2) 車衣車褲很重要,否則應該會很慘
3) 該買個袖套,不然可以移民非洲了
4) 環島的行李重量應該可以承受
5) 環島前該換個大前燈,否則隧道太可怕了
6) 離阿伯遠一點~~~~

全部照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太拼了,鐵人的行程就是要單日破百嗎.....噗哈哈

Unknown said...

沒辦法呀~~~不練破百怎麼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