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曾經熟悉的陌生

這個週末回了台南一趟,星期六的時候來到母校成功大學,來到以往曾經是餐廳的活動中心一樓,有朋友在這邊辦一個攝影展,來看看也順道晃晃曾經如此熟悉的地方。活動中心一樓的草坪,曾經是我們期中演出的場地,好多時候我們都這樣站在台階上演出,現在背景的餐廳已經變成藝術展演中心,一旁的成功廳正在整修,活動中心也變成都是感應卡的時代(想到以前用鑰匙的時代我們還可以偷開門跑進去~~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曾經這樣熟悉的場地,現在~~最熟悉的大概只剩下草地上的幾棵大樹吧。

熱音社還在我們之前熟悉的地下室位置,不過已經不再是那個時候破破爛爛的樣子,裝飾的十分漂亮,一位學弟正在裡面專心的練鼓,於是我也不進去打擾了。用手機拍了這門口的照片,曾經~~我的大學生活不斷進出這個門,當它~只是個破爛木門的時候

活動中心已經變得很先進

鋼琴社的琴房都有獨立的門禁卡系統,吉他社換了位置,我挺喜歡吉他社那日光從上方天井照下來的感覺(我手機太爛~我已經不想照了~~哈)。那天晚上跟台南朋友聊到現在成大熱音社的現況,當然現在他們活動都辦的很大也很棒,不過不知道怎麼著,聽著聽著總覺得現在的成大熱音社有好多商業氣息在裡面,一些畢業的學長們在裡面做著樂器生意,卻~~讓我有種不是很舒服的感覺,我想~~一個學生的世界還是單純的玩著音樂就好,畢竟~~又傻又單純是學生應該享受的權力呀。

一個我曾經這樣熟悉的地方,現在~感覺很不真實,我想真正的熟悉只在回憶中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