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紅豆~~不是生在南國

這晚冬的時節,其實種子大多還沒有準備好發芽,雖然如此我還是很任性的在畦面上種下了一批的作物,當然~~~是慘不忍睹。目前看起來狀況比較好的應該還是算花蓮一號吧,嗯~~適地性果然是很重要的,紅藜我想應該是全數陣亡,不過還好陳老師有幫我找到紅藜幼苗的照片,我不用再一個一個瞎猜了~~哈。

原本種在紅藜那一條旁邊的紅豆,我也以為撐不下去發不了芽,沒想到最近突然給我開始冒出來,歷經了寒冷的一個月,這些種子還是沒有放棄生存的希望耶~~真的是感動ㄋㄟ。



這喜歡熱得要死天氣的紅豆也算是可憐,被我種在冷的要死的陽明山

紅藜現在看來狀況很奇怪,發芽率測試已經放了4天了,感覺也沒啥發芽,這批種子是不是有問題呢?這畦面已經開始長出艾草了,紅藜要宣告失敗嗎~~嗚嗚。

這種天氣小麥倒是挺快樂的

間隔小麥五行種下的花蓮一號大豆,有一棵發芽了

這是我最先種下的大豆,生長也挺緩慢的~~我想,原因就是~~冷吧

剛整完地的菜園,少了很多的樂趣

除了僅存的過溝菜蕨之外,牆面上也生長著一些的腎蕨

羽葉上的沁水孔

他小小毛毛的幼芽好可愛

這裡夠溼應該腎蕨也不會結山雞蛋吧~~哈。在一個沒事幹的冷天,到菜園來鍊身體(根本沒事幹~~只是來吹風的~~真是夠冷)。再來,應該要開始溫暖了吧,我的粉綠豆準備出動了,之前看到中國一個棉花與綠豆混合栽培的技術,那~~也來試試一小塊吧,繼續我無俚頭的農場生活吧。

2 comments:

jimm said...

好早的豆子喔~~
希望他們能夠擔負起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

剛看到的斷句......真是夠力^^
"根本沒事
幹~~"
有一套^^

Unknown said...

老師~~也只有你會這樣誤會
我敗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