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茶樹新芽

雖然已經到了三月中後了,但北部的天氣依然冷涼,不過卻也慢慢嗅出春天的氣息,這一學期要換一個畦面,也要離開那一塊我瞎混了一年的菜園畦面。記得剛開始來上課的時候,老師十分緊張的告訴我們一旁種有茶樹,雖然很小一株而且常常被雜草掩埋,不過老師有立了木樁告知哪邊有茶樹苗。

隨著不斷的在那一個區域摸來摸去,已經知道哪邊有茶樹,也偶爾會去看一下他,雖然茶樹是灌木可以適當的遮陰栽培,不過小樹苗的時候真的競爭不過野草們,想到幫茶樹附近的野草『剃剃頭』讓陽光可以照到茶樹,也變成我太無聊時的工作。

這天來到菜園,完全沒有菜可以收,看到茶樹已經開始冒出新芽,這一些茶樹也陪著我度過了一整年勒




不久前老師有補種了一些(林老師真愛茶樹呀~~ㄏㄏ),印象很深刻的是他拿了一棵要死不活剩一片葉子的樹苗(怎麼看都像帶一片葉子的樹枝)插在我旁邊的地上,還烙下一句『死了算我的,抓去關』之類的~~嗚嗚,我被不當管教啦~~~哈。怎知這小苗靠著一片葉子還真的可以活下去,這時他也長出了新芽

這是另一棵新種下的

嗯~~還好我脫離這個區域了~~該給別人管這些茶樹了~~哈。之前跟陳老師種下的小麥經過兩星期已經長到快要10公分了(嗯~沒有仔細量,大概7、8公分吧),禾本科的作物真是能夠忍受寒冷氣候呀~~強


大豆經過27天左右長出本葉~~好像有點慢,應該也是太冷了吧

目前看起來紅藜好像都沒有發芽,是因為太冷了嗎?果然是適合屏東地區的溫暖作物,看來該試試晚點種或是來育點苗好了,我一定要讓幾棵活下去~~哈。紅豆也沒消沒息,植物果然需要選適合當地的品種,看起來花蓮一號確實是比較適合北部氣候的大豆種類,改天再試試台南的綠豆吧,不過~~我看,還是等天氣熱點吧,別再謀殺種子了~~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