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現行犯

經過前陣子的詭異天氣,農場的許多作物生長情況都不是太好,根據老師說過對於植物防蟲的觀念是~~只要作物生長健康,自然較少蟲害。所以可想而知的是這一陣子我們的作物可是被蟲吃的很慘呢~~ㄏㄏ。

那天陳老師mail裡面說希望我們不會因為這次收成不好而打擊了種菜的信心,我想~~對我來說並沒啥影響耶,因為~~因為收成不好給了我很多抓『現行犯』的機會~~哈。自然環境中原本就有很多的昆蟲,我們吃不到,嗯,至少還有生物吃的很開心呀。

這些蟲認識的不多,雖然買了圖鑑了,不過還有很多還沒有好好找。經過這些日子不知怎麼也慢慢覺得他們那可愛的一面,所以這些現行犯我都給他們無罪開釋了~~~哈。

連剛冒出的嫩芽都不放過,算你狠~~~


雖然你真的很小,但還是被我抓到了吧~~ㄏㄏ

這真是賴也賴不掉,你還在啃勒

連地瓜葉你也不讓我吃~~

說實話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你造成的,不過~~你在犯罪現場~~ㄏㄏ

下面這兩位實在太享受了,吸到忘我~~好吧,我敏豆也吃了不少,分你們一點吃吃


這~~玉米到底是被老鼠咬完你才來吃,還是你這小小的蟲可以咬成這樣

可憐的玉米,連葉子也有蟲一起嗑

ㄟ~~留點給我吧~~吃就算了,還大了一堆便便

看著這些幸福的蟲子,也可以想像農夫是多麼辛苦呀,尤其是堅持用著自然農法耕作的農人,對這些蟲蟲大軍來襲還是堅持用對土地友善的方式耕作,我們真的該購買這些珍貴的農產品。學期要結束了,我覺得我還算有收穫的,當然小黃瓜吃了不少,敏豆也炒了很多盤,A菜、虎莧都是自己種出來的美味,當然苦瓜與小蕃茄完全陣亡很可惜,不過我想也是因為我這菜鳥真的不太會照顧吧~~哈。

最後要對老師說~~我不是給你出作業啦,是分享一下這些我照到的蟲蟲,當然如果老師可以幫我一起找找他的身世我會很感激~~哈。

我們這可愛的自然農耕一班

我們這慌張的一群也算給老師找了很多麻煩吧~~哈~~所以,我們也算現行犯吧,可愛的同學們,咱們下學期再見摟。

3 comments:

jimm said...

還沒100年,您就先大赦天下了喔^^
感覺上今年的蟲特別的多,
大概是知道您要來吧 哈哈~~
這一期下來,"蟲功"應該增加不少囉!
謝謝sam的分享
來自菜菜子的jimm

wei said...

那天是開玩笑啦
其實我還蠻愛這種功課的勒:p
有了你的幫忙
我們的蟲功都增加了一甲子功力 >__<

透過你的照片
也從很多不曾發覺的角度
去觀察菜和菜園

今天要去看你家玉米的時候
就忽然打雷
下了傾盆大雨
所以...明天再說...
呵呵

Unknown said...

To Jimm
這~因我而來~該高興嗎~~ㄏㄏ

To Wei
知道是開玩笑的呀,就算不是開玩笑~~我還是要問呀~~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