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2010走在海洋人文的邊際~~Day 2

在花蓮黑潮醒來的早晨是讓人心情愉快的,原因很簡單~~那美麗的山好像就在你身邊一樣,頂著雪白的雲層告訴我這會是一個充滿喜悅的一天,嗯~~我喜歡山捧著雲的畫面。

今天我們的行程就是完整走過七星潭,這個以潭為名的海灣,是我每次開車經過蘇花公路的休息站,記得曾經開著夜車到達花蓮剛剛好天亮,從七星潭海上升起的太陽吸引了一些對美景貪婪的遊客在此等待,守候那日出的瞬間輝煌燦爛。

不過我們還是必須從花蓮市區走到七星潭的,雖然這段路並不長,不過走在都市裡總是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嗯~~都市不是為現代人類設計的居住場所嗎?我應該不是現代人吧),一直等走過了機場後這一排筆直的路搭配上行道樹~~人造的產物總算有些美感了。



走到七星潭後兆偉要大家決定是否要去逛柴魚博物館,因為我之前已經進去過,於是我決定直接往海灘走去,來到遊客最熟悉的七星潭這端,令人感傷的是這也是財團極想要侵佔的一塊區域,一旁停著一台推土機,對映著海天一色的藍,機械開始產生那格格不入的突兀感。


七星潭是屬於較大顆的礫石灘,所以走在上面並不好走,加上我又很白目的換上拖鞋(拖鞋:自己想要踩水不要遷拖我),所以腳的側面開始磨到破皮,嗯~~拖鞋太爛(拖鞋:.........)。這一段的路程在一開始的時候會是一個舒服的感覺,畢竟海風吹來配上遠方的藍天,怎會不享受呢?不過走著、走著....沒有變過的美麗會讓人低頭開始不想凝視,所以~~很大段的時候其實是看著腳下的石子前進。

當然,留下美麗的記憶是很重要的,沒有人會忘記在這個海灣留下紀念。


我們留下了很長、很長的足跡。

中午休息多虧了家魁幫大家找到這一個有遮蔽的地方,舒服的吃了個便當還可以翹起二郎腿小睡片刻。這沿海地區有一個小小地阿美族聚落,當地的朋友還很熱情的讓我們使用他們的水龍頭與廁所,原民朋友有時候真的比都市裡的冷漠可愛許多。


下午依然是走也走不完的七星潭,看著遠方的終點,找個可以談心的朋友就這樣走著,也是一種幸福吧。

沿途不時見到些許釣客,有位還專門來釣小章魚的,聽說一個下午可以釣好幾斤~~嚇人。

當我們準備度過最後一個小溪時,大家或許知道結束了,整個玩興大起,就在這海口小溪休息玩樂了起來,拋顆球讓海洋正妹去撿也可以玩得很高興(嗯~~不要問我為何是正妹撿球~~我也搞不懂海洋大學的邏輯~~哈)。


這樣一群人在海邊席地而坐,就是一個舒服的畫面,看著畫面彷彿還可以感受到當時的美妙。


當然我們還是必須結束與七星潭的邂逅,最後一段路有人結伴走著,有人單獨帥氣的前進,甚至你也可以更親近海洋。




晚上我們住在新城國小,兆偉帶大家吃了無敵好吃的乾麵~~真是感念呀~~講到這我口水又快流下來。從來沒有這樣一整天走在一個海灘,大多時候耳邊轟轟的聲音都可以引領心靈到一種近似冥思的境界,想想自己的事情、做做徹底的白日夢、或許只是發呆的不停向前走,都是適合與這海天一色相處的方式。

我,曾經紀錄過七星潭的印象在相機的檔案中,但~~今天,我紀錄了七星潭的印象在經過我的每一縷海風、每一顆礫石、每一個意念~~走過,就是七星潭的完美印象,你~~相信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