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7, 2010

肉腳農夫日誌~~小黃瓜之採收篇

週日雨勢稍稍停歇,來到菜園採收一下(這時就很希望就住在菜園旁~~ㄏㄏ),雖然我也知道下過雨的時候最好不要到菜園,因為會把潮濕的土地踩得很硬讓排水不良,不過像我們這樣的假日農夫最麻煩的就是~~週末是我們最有空的時候呀~~嗚嗚。

菜園裡到處都是這美麗的水晶掛畫,晶瑩剔透的水珠顯示著八隻腳的守護網多麼強韌。

今天主要是想收點小黃瓜,因為上週看過一些小黃瓜都長了幼果了,應該可以收成一些。不過或許是這週幾乎都是陰雨天,感覺上小黃瓜長得速度沒有好天氣的時候快。



還帶著花的幼果小黃瓜好可愛呀。



小蕃茄雖然已經結果快要一個月,不過就是無法轉紅,我想這陰冷潮濕的氣候他真的不喜歡吧,對於小蕃茄已經不抱太多期望。

同是茄科的茄子一樣需要較乾燥溫暖的氣候,尤其果實需要日照,看來我這複雜的一區上方已經開始被敏豆與苦瓜攻陷,這茄科作物應該搶不到陽光了。


這棵命運最悲情的玉米(玉米:明明是你給我當成實驗組~~ㄑ),不知是被風吹倒或是哪些狀況,竟然開始倒伏歪斜,給他稍微培土後希望他還是可以好好長大。

不知名的蟲,好像是啃蝕茄子葉片的兇手,長有很長的觸鬚,被驚擾並不會立刻飛走。



苦瓜也開始開花,我也該準備套袋的事宜,嗯~~又有可以實驗的東西了~~哈,等我弄完再說。

今天收了5條小黃瓜,A菜我想在給他一些時間好了,所以就只有採收這些(嗯~每次都被女友笑~忙半天只有這一點點~~哈,樂觀點嘛~~噗)。

前面的3根小黃瓜大小可能比較合適,第四根其實也不小加上太低矮碰觸地面(都開始彎曲了),所以我也採收了,至於第五根是我的實驗組,我想試試小黃瓜大小的口感差異。經過晚上的『嘴測』,我覺得如果要生吃的小黃瓜我會選小根一些就採收,因為小一點的那種香甜味真的比大的好吃,至於要醃製或是熱炒的我應該會讓他大一點~~嗯,比較大盤嘛~~~哈。

今天沒有遇到我菜園裡的那隻小螳螂,或許是下雨天他躲起來了吧,希望不是上次上課的驚擾讓他搬家了。不過還是有許多的小蜘蛛結著許多網子,現在的我好愛蜘蛛這種動物歐,我都不忍心弄破他的網呢~~ㄏㄏ。

體驗過從一粒種子放進土讓,一直到變成我午餐的菜色,這一整個過程其實是充滿感觸的,大自然的滋養是多麼的珍貴,從產地到餐桌這段路程有太多不為人知的辛苦與故事,雖然我這肉腳農夫只體驗了一些些,卻也足夠改變我很多的看法。

採收~~是一種幸福的勞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