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10

肉腳農夫日誌~~與蟲同樂篇

難得連日的陰雨,最近幾天太陽露出了臉,菜園裡也開始展現活潑的生命,一大早來到菜園,發現我最為強壯的一棵玉米已經長出雄花與雌花,我可以開始期待玉米的收成了嗎~~哈。


因為我是比較晚撥種的,所以隔壁鄰居同學的玉米早就已經開得很茂盛,也吸引來一堆蜜蜂,看著許多蜜蜂在頂頭雄蕊上面忙著採粉取蜜,好像一場豐收的盛宴(嗯~~其實我也在想玉米蜜是啥味道~~哈~~)。



還有一個很大的蜜蜂,我想應該是熊蜂吧,快速的在花朵間飛行,可惜我一直拍不到。不只是蜜蜂,其他的小蟲也來參與這場盛宴

這是常常在我的菜園閒晃的小蜂




蝗蟲躲在敏豆藤裡

小粉蝶在敏豆葉片上歇息



同學的套袋上停了一隻昆蟲,雪白的袋子上顯得格外明顯~~只是當我想照第二張時~~他離開我了~~噗。

這應該是某種椿象吧~~菜園裡其實不少,我想蜘蛛應該對他莫可奈何吧~~ㄏㄏ。(我親愛的小螳螂還是不見蹤影~~嗚嗚)


我的敏豆也開始長出豆莢,相信沒多久就可以開始吃我的炒敏豆啦~~口水...


經過幾天太陽照耀後的茄子,感覺比較有希望了說~~我相信,我可以吃到你的

當然~~他上面的苦瓜更旺盛~~哈,嗯~~我要準備我的自製套袋了。

今天早晨天氣很晴朗,是個照相的好天氣(等等又要關進冷氣牢房~~悶),從開始上課到現在週間上班前來菜園晃晃,始終都是一個人在這邊,沒想到這次竟然遇到同學也一起上來,果然到了採收的季節大家比較勤快~~哈。(不過我倒是常常下山的時候遇到阿瑞騎著單車正上山~~ㄏㄏ)。

晴朗的菜園,怎麼看都好美




我雜草一堆、亂種一通的小菜園~~

只收了一些小黃瓜的畸型果,這是被咬了嗎,不過剝開看也沒有蟲~~嗯,切除後我還是把他喀了~~哈。

作物開始結果,好像一場準備豐盛的饗宴,各地來的各種昆蟲,聚集在這一小小地角落,開著如同愛麗絲與帽客的縮小茶會,有的吃著老葉,有的偷偷咬了一口果實,甚至~~還有許多八隻腳的朋友在枝叢間感受那腳底傳來的美食訊號(是~我今天親眼看著蜘蛛捕獲了一隻蟲~~好好享用吧~朋友)。這是我的一場盛宴,與蟲同樂~~又何妨呢,畢竟他們也陪伴我一個有趣的早晨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