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陽明山之小麥狂想曲(2010.11.09)~小麥發芽

粗放的小麥在小麥基地就這樣長出一片可愛的小苗,果然是禾本科的作物,真是旺盛的生命力,不過也算是上天對這小麥基地特別的照顧,在我們撒下種子後就開始連續下雨,讓我們這區還沒有接水的小麥也順利的發芽,一整片的小麥芽看起來真是具有生命力。

短時間內小麥從種子已經抽這麼高了

後面的畦面還是有很多又黏又大的土塊,一些小麥甚至直接在上面冒芽了,對於這樣的生長環境還是努力的存活著。在一旁沒有整地的地方,林老師有帥氣的撒了幾把小麥,也沒有對他們進行覆土的動作,這一些小麥依然發芽的很好,嗯~~是附近的鳥還不知道這邊有東西吃吧~~哈。

早上來到小麥基地遇到班長一家人在田區工作著,真是幸福的畫面呀。最近老師要開始播下喜願的本土小麥種子了,想像著幾個月後這邊會隨風搖曳著一片小麥海,光想著就覺得那個畫面很美,以後~~我自己也要種些小麥來享受~~夢想中。

1 comment:

wei said...

天哪,這個禮拜天好像又要下雨
那個陽光什麼什麼的...
你趕快想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