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苦命高麗菜

據說很重肥的高麗菜,經過我硬是不給他肥的結果,上次室外課已經變成『缺肥發紫最佳教材』(嗯~~我的貢獻就是負面教材~~哈~~)。今天天氣開始放晴,上山去看看菜園,同時間一起種下的兩棵菜苗,經過一段時間慢慢出現差異,比較靠近潮濕端的這株好像比較健康



另一棵~~嗯~~還是很虛弱的樣子,我只能多給你補點草覆蓋了(我好像一直在幫菜菜蓋被子)

幫隔壁同學種下的油菜被蟲子吃的很慘(後悔了吧~~同學)

不過看來蟲子會挑一些特定的吃,有些比較健康的植株卻都沒有蟲子咬,蟲子也是在幫我們做自然的天擇呀~~那分點給你吃好了(不是自己的畦都很帥氣的請蟲子吃~~哈)。林老師在最裡面種植了一些過溝菜蕨(過貓),不過卻也被野草掩埋了,稍微清理一下就出現了,等到天氣開始暖和過貓應該就會努力生長了,到時候就有好吃的涼拌過貓了。只不過這一小群也太小了吧,只能摘嫩葉應該不夠炒一盤歐,老師~~要不要多分株一些讓他長一片呀~~哈(這是賊笑,想吃中)。

蘿蔔生長的況狀還不錯,看來週末要拔掉旁邊的留下勝者了~~ㄏㄏ

前幾天拔了兩株比較弱的青江菜回去炒蒜頭,還真的很好吃耶(心裡作用?自己的小孩比較美?~~哈),剩下這些我看,星期天就拔回家準備星期一的午餐好了~~ㄏㄏ。畫面上方那一小撮是芹菜,陳老師跟我說『芹菜很重肥,你~~可以不用種了』,哇勒~~不知道我最反骨嗎,種一小株來看看你有多重肥~~噗。

畦面邊邊這個不知道是哪種野菜,其實我也忘了我也撒哪些,曾經放過昭和草、黃鶉菜、茼蒿、裂葉茼蒿的種子,不過印象中是在茼蒿之前就有出現,我猜是黃鶉菜~~反正都可以吃,改天沒菜吃你們就慘了

雖然山下已經天氣放晴,不過山上菜園依然細雨綿綿,經過前陣子的大風吹襲,一些附近的垃圾(還是有人亂丟??)在雜草堆中,下山順便把這些垃圾收一收帶下去丟,今天不收菜~~我是農場清潔工~~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