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我的髒相機

今天同事在一旁聊到相機,突然說了『我對於相機是很講究的』,大多數的科技從業人員好像都很喜歡追求不斷的替換科技產品,我突然想到我的相機已經跟了我好久,一台Nikon的D50。

這台相機是我開始拍東西的第一台相機,目前也是唯一的一台,我並沒有太多配備,只有一顆標準鏡頭與便宜的中距離鏡頭一顆,這樣的配備我想應該稱不上是好器具,不過我依然玩的很高興。記得之前去上烘培課程的時候,有同學問我『你帶相機來不會心疼歐,這邊都是麵粉會把相機弄髒』,我可是很不好意思回答他~~其實比起其他的狀況,烘培教室裡面算乾淨到不行的~~哈。

以前騎單車的時候,常常就隨便找個地方搭帳篷,這台相機也就跟著我當個髒小孩,風吹日曬雨淋的狀況它真的沒少過(嗯~~至少它沒有下水過~~哈),我一直覺得不帶著它如果需要紀錄影像怎辦。所以當時有一起騎車的朋友也對於我下雨天騎車依然會把相機帶出來覺得我很怪,嗯~~說我不照顧器材嘛~~或許吧,不過相機就應該發揮他的專長,留下影像來記憶我的生命,下雨天~~生命還是繼續。

有時候一身土整手泥濘,我都可能拿出相機拍照,因為瞬間的片段是很難重來的,我不喜歡那種刻意營造出來的畫面,我喜歡用鏡頭紀錄下當下我看到的,藍天~很棒,陰雨~~也是一種感覺。看著陰雨天的照片,他絕對不會是別人眼中的『攝影作品』,但看見那天中陰鬱的氛圍,好像又讓我感受到那次旅行中寒風冷雨打在我臉上的感覺,照片~~是一種回憶。

我的相機已經征戰多年,網路相簿也快要被我灌爆了,摔了幾次,鏡頭蓋有點被壓壞,我的髒相機~~我的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