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3, 2010

Sam的思想起



以前記得老爸跟我們說過,阿公以前在老爸小時候曾經有一台卡車,那時候會從高雄開去恆春載蒜頭(或是洋蔥)回到高雄,好像在我尚未出生之前,我們就曾經與恆春半島產生一些連結。工業化後的高雄,我從小的印象是要到墾丁就要穿越一大片冒著煙的工廠園區,一根根巨大的煙囪常常冒出讓人不甚舒服的味道。

當大學有了機車後,狂妄的大學生涯自然有一些神經神經的朋友(我不是說你歐,朋友,你應該不只是神經可以形容),也曾經騎著機車到墾丁就這樣睡在海邊。慢慢擁擠的海灘,開始出現的音樂季(我們大學時候可是春吶的創辦時候,那時比較好玩~~現在,只有比基尼辣妹有看頭),越來越長的移動時間,成了我們這一輩的港都小子對於恆春的印象。

以前幾乎不曾注意過恆春半島的山,開始騎單車後發現恆春半島那特有的山區草原景觀一點也不輸海洋的美麗,更何況伴著不遠的海那是一種多麼奢侈的享受。

阿公已經過世了,多年前的單車環島也因為時間與對墾丁那髒亂擁擠的厭惡,我捨棄了經過墾丁,對於墾丁與恆春的印象竟然漸漸從印象中模糊了。記得前年我開著車睡在墾丁的路邊(睡車上),只為了看一眼那從墾丁出海的鷹群,好像墾丁對我來說開始另一種的銘印(不過我還是依然厭惡那墾丁垃圾大街)。

思想起~~我加上了我這一段若有所思,嗯~又一個胡言亂語的瞬間。

歌詞:

思呀想起
日頭出來呀依都滿天紅
枋寮呀過去呀依都是楓港 呀依都唉侑唯
盼望呀 阿哥呀 來疼惜 唉侑唯
疼惜那 阿妹呀依都做工人呀依都 唉侑唯

思呀想起 阿爸對我說
細漢阿公來恆春載蒜頭
思呀想起 當我大漢後
騎車跟朋友來這做憨頭

墾丁ㄟ風猶原朝海吹
風中聽無月琴聲來陪
山頂ㄟ草呀不時頭犛犛
古早ㄟ歌詩擱再唱一回

思呀想起 思呀想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