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肉腳農夫日誌~~與雜草共存篇

接連好幾天的下雨使得我也10多天沒有來到農場看,今天鋒面慢慢遠離,於是一大清早上班前來到農場觀察。一進到我們的地~~哇~~果然是一片生意盎然呀~~好茂盛的雜草~~ㄏㄏ。


這邊最為茂盛的雜草應該就是這小米菊了,嗯~~應該是香附子啦,不過只要看到香附子我就會拔除,慢慢的就變成小米菊的天下啦。


上次上戶外課的時候我們的敏豆還沒有長到夠大可以攀爬上竹竿,結果10多天後~~已經大到在地上蔓延了,等等要趕緊幫助它爬上去。


茄子與小黃瓜又變大了




小蕃茄開始四處蔓延~~我相信老師說的小蕃茄要很多根竹竿這件事了~~只是,該怎樣架呀~~下次上課來問問老師~~ㄏㄏ。


我們的紅莧始終長得不錯~~只是~~播太少~哈


圓葉萵苣的發芽情況就沒有這樣好~~下次看看能不能補點上次育苗的萵苣。


好了~~看夠了也該工作了,我們這種超級菜鳥農夫最大的問題就是『該去除哪些雜草?』,當然我們希望用自然農法來照顧我們的菜園,不過也不希望到最後只能煮小米菊(它能吃嗎?)或是泡土香茶,所以影響到菜生長的雜草還是要適當的去除,所以我首先把中間葉菜類的一些草拔除,主要是覆蓋住我那稀稀疏疏的可憐小萵苣~~哈。

幫敏豆與苦瓜綁上竹竿~希望你們趕緊蔓延在棚子上~下次來幫你們編網子





我們有四穴玉米,其實一開始四穴我下的粒肥不太一樣,一邊比較少,所以很明顯可以看出有一邊玉米有點營養不良~ㄏㄏ。


今天上來還有一件事要做,我要把之前買的地瓜葉扦插一些在這裡,不知道這樣扦插對不對~~反正,先做看看吧,斜插入土再拉平~~應該是這樣吧~~ㄏㄏ。


就這樣紀錄一下拔拔草綁綁布條,一小時的時間一下子就過了,農夫真是辛苦的工作呀~~我們要尊敬辛苦的農夫與農作物呀,為了不要讓每天種菜的日子太早來臨,趕緊收拾一下要上班去了。走的時候順便看看同學們的田,上次種下的紅蔥頭已經長成這樣了,果然是生命力旺盛的植物。


一位同學很也有趣的在畦面上放了一個小小小小的稻田~~哈。


有人已經架起網子了~~我改天也來自己編一個看看。


一大清早種菜去~~嗯,好快樂的生活呀,不過還是得面對現實回到那冰冷的水泥叢林,弄了一身的土進到辦公室寫程式~~應該不會被抱怨吧~~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