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守護者~蜘蛛



大多數都市內生活的人我相信都不會喜歡這個生物,加上電影裡面常常把他描寫成恐怖的怪物,毛茸茸的大腳加上一對嚇人的大眼(其實~~是很多小眼睛),經過人類的幻想之後蜘蛛變成夜裡恐怖惡夢的主角之一。

聽過太多的以訛傳訛的故事,譬如蜘蛛會半夜到你嘴巴撒尿等等,讓我們的童年都很害怕這小小的生物。記得以前住在台南鄉下的時候,常常會有『喇牙』爬進屋內,往往鬧的家裡雞犬不寧,而且~~它往往是變成一團血肉模糊。現在才知道它根本是蟑螂的剋星,無形中我們卻幫了蟑螂的大忙。

我的菜園裡面有不少蜘蛛,或許是因為我太懶不太常除草,所以他們有很多結網的空間(還是食物太多~~哈),現在看到蜘蛛都覺得好棒好可愛,想著~~快,幫我多吃點蟲,尤其是那些飛來飛去的討厭鬼。之前當菜園裡的小米菊很茂盛的時候,下面還住著一隻約半個手掌大的地面蜘蛛,我想他應該可以吃很多蟲吧,可惜經過上次上課的除草~~現在已經不見它的蹤影。

蜘蛛~~菜園的守護者,編起一片守護的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