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收穫的期待

從開始種下菜園到現在,慢慢看見作物從種子變成一株植物,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植物開始了他傳續後代的任務,但對於農夫來說,卻也開始了收穫的期待。

那天早上在菜園,看見鄰近的畦面較早種下的玉米已經長出雄花與雌花,看來可以收成玉米的日子快要來臨。

雄花



雌花


我的玉米還是小小的一株~~快長大吧。不過其他作物倒是開始抽苔開花,敏豆開始展現它腋生的小白花,到處都有含苞的花苞,令人期待。

不太看好的小蕃茄竟然也結了果,那~~我們就可以收多少算多少吧~~哈。

小黃瓜褪下鮮艷的黃花露出長滿刺的果實,期待那美味的瓜可以變成我的夏日涼拌菜餚。(瓜實蠅~你給我小心點)



虎莧應該可以收成了,好大的葉子,不過還是等週日上課再跟大哥一起收好了。


之前移苗過來的空心菜,不知道經過這幾天的酷熱有沒有葛屁,快徒長吧~~我要吃你的嫩莖。

萵苣今年的發芽率很差,所以這一小片也沒有多少可以收,而且一旁的玉米、小黃瓜已經越來越茂盛,看起來好可憐呀~~還是找個時間把它吃了吧~~~哈。

收穫是一種期待,也是一種擔心,以往對於天氣的變化或許關心的是週末可否出去玩,現在卻開始擔心菜園的菜是否可以承受天氣。我期待著小小菜園的第一次收成,期待吃下自己親手種下的植物,期待菜園裡的生物都可以自然的成長(嗯~好吧,害蟲你們也可以成長一點點)。

看著一下爆熱一下陰雨的詭異天氣,我~~又想去菜園看看了,期待的或許不是收成吧,而是~~那種自然怡然的農夫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