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想要改變生活,先學會怎麼生活

以前的我對於生活其實是沒有想法的,曾經風花雪月的混過大學糜爛生活,也曾經當個加班到天亮的工程師,對於生活的方式好像變成因應目前環境的模式而改變,卻從來沒有認真想過生活的樣貌。

發現會吃東西,但是不知道東西怎麼來,所以我開始學起種東西,儘管現在依然是一個很肉腳的學生,不過過程中慢慢開始了解生活、認識生命。每天看到各式的建築,對於居家的房子卻像個不為人知的神秘國度,因此前陣子我也去上了一些建築課程(不要誤會,我現在還是不會蓋房子~~不要找我),開始了解現代建築的皮毛(有些計畫還在思考中~~ㄏㄏ)。

從我開始去認識農作物後,其實也了解從農不容易,大多數的小農最大的問題還是銷售,所以我想著~~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有自己的一小片地,我種出來的東西要怎樣利用?突然發現,其實我不會料理,每天的便當都是胡亂洗個米燙個青菜,料理~~應該也很有趣吧。當然,目前我沒有廚房,但我總可以先學習吧,因此我又開始了西點烘培的課程。

總覺得這個世界好多東西要學,要學得不是能夠賺更多錢的技術,而是~~生活的技能。每個人都懂的如何賺錢,但又有多少人懂得如何生活呢。

檢視自己過去的生活,我覺得好好開始計畫新的生活,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學習各種生活的技能,因為~~要改變要先學會,至少~~我會玩的很快樂的~~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