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角窗


一個空間裡面,我很喜歡光線透過窗戶撒進室內營造出來的光影效果,當然我知道位於熱帶地區的台灣這陽光是很熱力四射到讓人受不了,不過那光與影營造出來的深淺與迷濛,卻總是讓我喜悅。

很喜歡國外的建築那種邊角窗,利用角落那個空間做出三面窗,彷彿可以坐在那個位置靜靜地欣賞四周出現的驚喜。東方的建築不喜歡把窗開在角落的位置,不過我卻覺得這樣一個開口讓整個空間跳脫方正的嚴肅感,多了點優雅的氣息,因此儘管我從來沒有住過有角窗的房子,我卻一直對於角窗有種莫名的喜愛。

看過很多國外的blog,搬張小桌子放在角桌旁,或是一張小沙發,甚至席地而坐~~這個位置似乎就是絕妙的閱讀場所,一個處於私人空間與開放自由的模糊地帶,一個安全讓思緒飛翔的明亮場域。

我喜歡角窗,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