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襪娃娃:寒風中的旅人

自從女友開始上襪娃娃的課程後,沒事我也會跟著瞎玩,雖然都被稱為『假鬼假怪』的作品,而且因為我不是很常常縫,所以縫功沒有太好~~~哈。最近用了一雙船型襪剪了一個腳來練習,當我完成這雙腳後陷入了我這隻娃娃到底要做啥的困境(這是女友最受不了的~~都還不知道要作啥就瞎搞~~哈)。


突然想著~~腳~~好像對於旅行者是最重要的工具,旅人用雙腳閱讀這個世界,用每一步體驗我們沒有體驗過的感動,這雙『粗壯』的腳好像挺符合這需求的~~ㄏㄏ。因此我決定把他弄成一個旅人,一個用雙腳感受生命的旅人,就這樣我決定他是一個『人類』,一個頭套著衣帽頂著寒風找尋下一個停靠站的旅人。


至於你問我~~為何他的表情眉頭深鎖~~你沒有在寒風中長度跋涉吧,眉頭深鎖的不見得是生氣,而是瞇著眼睛避開寒風才能看清接下來的道路。


這娃娃我亂玩的結果,或許他不精緻,不過~~我喜歡他手插口袋低頭走著的感覺,好像~~下一個旅程又有難以想像的驚喜正等著他~~~我的襪娃娃,我的心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