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2, 2009

這缺一點也不肥

這幾天遇到一個麻煩的事情,我的主管跟我在談要升我當團隊leader,嗯~~看起來似乎是件喜事~~不是嗎?

讓我來說明一下吧,我進到這間公司一年了,剛進來的時候一切的程式走向都是主管一個人決定(儘管~~他說他open mind~~但接不接受是另一個問題了~ㄏㄏ),天生白目的我那時候曾經跟他說過『你這樣的規劃以後所有程式整合在一起的時候會出大亂』,不過我想高高在上者真的不太容易相信下面的工程師,於是~~我們的專案就這樣進行了1年,也到了整合的時候。

沒有意外的~~現在果然天下大亂,所有的程式當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但一身反骨的我其實從一開始就用我覺得對的方式在搞(所以中間有一陣子主管其實對我有點不爽~~可以想像啦,這不合群的小子),反而現在的我有點置身事外的悠閒~~因為,我的部份好好地。

從側面得到的訊息(嗯,說清楚一點就是~~有同事再跟總部的小姐交往~~哈~~)知道目前老闆對於專案進度嚴重的感到不高興,所以據說這些老大常常被叫去罵(據說),也不知怎麼了主管突然想到『如果每個人都跟走我的方式不就解決了』。嗯~~聽到這個我已經開始頭大了,首先我們其他人的程式都是由主管指導的,所以他們很習慣那套寫程式的方式,這在多次開會的時候我感受很深,因為每次提到其實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撰寫程式或許可以更好,我得到的反應都是『用大家習慣的方式比較重要』。

所以對於要把這些工程師的習慣改掉~~我覺得要花很多時間(好吧~~其實更麻煩的是其中很多人是跟主管私人關係很好的),我對於這個浩大工程一點興趣也沒有(別忘了我慢慢對資訊業失去興趣~~哈)。這兩天主管找我談這件事我已經拒絕了一次,因為我知道在上面的壓力下我不會有時間要求更改作法,在不更改作法的前提下~~唯一的辦法就是想辦法『補破網』,用個更簡單的方式解釋就是~~不斷想辦法讓使用者很難碰觸到出問題的部份。

對於軟體設計~~我想最無聊的就是這個部份吧,因此這個階段我一點都不想淌這渾水,或許有人覺得我很機車~~anyway~~~That's 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