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這是國情不同嗎

其實我從以前就不喜歡美國人,或許因為美國這個國家展現出的那種霸權思想吧,不過確實我接觸過的美國人都沒有給我留下太多好印象。

之前一個美國人找我組了一個樂團,也找了其他的歌手,不過後來其實樂團的走向並不如他想要的,所以其實我知道他不太高興很久了。其實這也無所謂,我以前學生的時候待過不少樂團(嗯~~好吧~~各位跟我玩過團的朋友~~我真的沒啥忠誠度~~哈),樂團不是一個人的團體,少說四、五的人其實就已經夠多不同的想法了,所以當然重要的是謀合,能夠找到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就是一種成功的方式。

最近可以感受到這位美國朋友一付對於樂團愛理不理的態度,不過他老兄也不明說,變成愛來不來的,一來也亂彈,認識我的朋友應該知道~~其實我個性沒這麼好~~哈。於是我直接問了他,他老兄卻也很直接的跟我說,他自己已經再經由陳明章老師那邊找機會,其實對於他要退出我並不會有意見,令我十分不爽的是~~靠,是朋友就應該先講。

以前就覺得美國人老是以為自己很了不起,自我意識很強而且不尊重其他人,沒想到這次還是一樣,這樣處理事情讓我覺得他並沒有把其他人當成『朋友』,而只是一個利用的工具,不順著自己的意思或是覺得對自己不利的時候,就這樣不吭一聲,我想~~最起碼的告知動作都沒有,嗯~~真是朋友也不用當了吧。

很多人會說這是國情不同,好~~我可以接受,不過~~我還真的不喜歡這樣國情的朋友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