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天堂



那天看到朋友的MSN暱稱寫著『原來我們都到不了天堂』,讓我開始想到為何人會嚮往天堂,或者應該這麼說吧~~你覺得天堂應該是怎樣的面貌呢?

相信大多數人很少想過這個問題,只是隱隱約約覺得天堂就應該是個事事如意的地方,人生不需要在奮鬥努力,每天過著悠閒的生活~~嗯,多麼可怕的狀況是吧~~ㄏㄏ。人往往把自身現實不能實現的狀態投影到天堂的影像,所以急急忙忙在大都會的我們,對於天堂的想像常常是~~脫離這個討人厭的都會區。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天堂存在著一群每天無所事事的人,每天的對話一定很無聊吧,當我們處在完美的天堂時,會不會開始懷念擁擾的塵世呢?那就把天堂想成『無』吧,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空,當沒有憂愁,就不再有感動,當沒有起伏,眼睛自然沒有啥好看的。無~~一個無的天堂。

凡間其實比較好玩,或許我們終將不如意的活著,但當一個失敗者也帶有些許的詩意呀,笑看人生需要多少的浪漫才達的到,是吧。這裡有關心我們的朋友,每天發生有趣的事情,當然不否認還是有很多蠢事天天在上演,不過~~放寬心,或許,你已經身在天堂而不自知呢。

想著上面這些無聊的東西該是啥情緒,我竟然玩起下面的音樂,突然想到的片段,drum machine複製時中間的1級和弦多複製了兩小節(以blues十二小節來比較),我想之後應該會把他切成12小節吧,一段想著無聊的事情時候彈奏的無聊節奏,後面那段solo~~不用聽了~~根本一整個亂彈。

No comments: